close

文/黃小鞋

金星土元素在愛情中的關鍵字是氣質(quality)。

在作愛情抉擇的時候,他們會把精力集中在對你自身素質的審視上。不要在他們面前像個小孩子一樣擺弄一槽肥皂水,企圖告訴金星土元素你們的愛情就像這些吹出來的絢麗氣泡一樣璀璨奪目。也許他們一時會有新奇之心,但是他們關心的終究不是你們的愛情在這薄薄水層上衍射出來的光芒,而是射出光芒的光源本身。如果說金星火元素在愛戀對方的時候就像個不吝惜菲林的攝影師,那麼金星土元素則是一個一絲不苟的攝像師,如果你想在他們的鏡頭上呈現的完美,那麼你就必須成為一個沒有缺點的模特。

他們愛一個人愛的是對方自身由內而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而你要贏得他們的愛,就必須做好你自己分內的事情。

隨著金星土元素戀愛經驗的豐富,他們越來越不可能衝昏頭腦,蒙著眼睛任憑感覺行事,他們是一把天平,你只有比他們心中的砝碼更了不起,才能讓他們的槓杆為你傾倒。金星土元素從來不是把情感表達當作兒戲的人,金星火元素可以在一天內說三次我愛你,而三次的物件卻毫不相同,金星土元素則很難做到這一點,草率不是他們的作風。

他們可以在異性面前遊刃有餘,談笑風生,但是涉及到愛情,在他們眼中就像是寶匣中的一顆明珠,主人不會輕易的將鎖打開。他們也許會在第一時間傾慕一個人,但是他們明白自己遠沒有到付出愛的程度。

如果他們對誰表達了愛意,一定是在相當長的時間前就已經看上了對方。這是因為在愛情中,他們都是自尊心最強的王子和公主,他們不會不經過盤算與衡量就做出讓皇室尊嚴掃地的事情。

如果他們認為愛上某個人這是一場無法打贏的戰役,他們也許就根本不會拉開陣勢,別忘了戀愛中的他們最看重實質,別奢望他們不顧及對方接受與否,都熱情大膽的主動告白。

假如在一個流光溢彩的充斥著俊男靚女的派對上,你對金星土元素說“某某異性真適合你”,“沒想到這麼優秀的誰誰誰對你也有好感”,“聽說那個人最近跟你打得火熱”……當你把他讚美得像個無堅不摧的情聖一樣的時候,他們的心即使在葡萄酒窖般的氣氛中也不會變得易醉。也許你正說中了他們一點也看不上的對象,這就是對他們自尊心的冒犯,金星土元素也許會說“我為什麼要喜歡那個人”“和那個人?也得看我願不願意吧”之類的話。當你瞭解了金星土元素為何如此矜持,卻千萬不要誤會他們毫無勇氣。

我必須用深藏在海底的可燃冰來類比他們的愛情,當甲烷與水結合在一起深埋在海底數百萬年,它們並不像我們陸地上天然氣管道中的甲烷那麼性質活潑,但是就像科學家證實的那樣,無論他們開採如何的困難,只要這種儲量巨大的燃料中的一小部分由於水溫變暖而釋放出來,對於我們陸地上的氣候都是翻天覆地的影響。

金星土元素在愛情的告白上也是如此“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儘管謹小慎微,但是隨著他們愛情的信念一點一點的增加,最終他們的勇氣會是出乎你的預料,並且往往伴隨著無比堅定的氣勢。

如果一個金星土元素的人在追求你,你會感受到他們的語氣也並非咄咄逼人,反而可能略有膽怯。這只是他們還放不下自己的矜持和尊嚴,但是在內容上可沒有半點含糊,會直接了當的告訴你。他們告訴你他愛你之前,一定已經在心中告訴過自己一百遍你就是他的人。就算對方暫時沒有同意,猜猜看金星土元素的心裡會想什麼?他們會像個要不到玩具的孩子一樣,拍著桌子大喊:我要!我要!我就要!他們向一個人告白,不像是徵得對方的同意,而更像是通知對方。他們在心態上可從來沒有打算聽到對方的拒絕,如果你拒絕了一個金星土元素,他心裡第一反應就是憤怒或者不爽,我已經放下了面子,你又怎麼可以如此對我!換個角度講,無論一個金星土元素與你多麼曖昧,做一些多麼讓你產生錯覺的事情,如果他始終在愛與不愛的問題上不鬆口,那麼你就要審慎的考慮你在他心中真實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