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關鍵字:自由、自私、信仰、樂觀

星座口號:人生得意須盡歡

太陽於每年的11月22日~12月21日經過射手座。這是一年中暗夜最長的時節,在寒冷裡,人們分外渴望高遠的自由和無限的熱情。

熱情外表下的孤僻

射手們真的很熱情,在一群陌生人中間,你會發現有些人特別熱心,他們熱誠地幫助你,讓你感覺如坐春風,仿佛一見如故,這些人往往是射手座。有時候,射手就像得了強迫症,會不由自主強迫自己變得愉快,而內心卻依然是孤獨的。早上你可以看到的一個陽光燦爛愛笑愛跳的射手,下午你也許看到的就是個沈默不語、埋頭自傷的射手。你會覺得他們很費解,實際上,這是因為他們出生的這個時段所致。射手座本身就是成年人建立個人的獨立、學習如何享受獨處的一段時間。所以他們的狀態是爆發的,時而熱情又時而孤僻,他們在喜歡熱鬧的同時,會突然拋下一切,自己去承受孤獨。

樂觀人生信仰下的憤世嫉俗

射手們是非常憤世嫉俗的一群人,在大眾的印象中他們非常樂觀,但實際上他們內心憤憤不平,對世俗有強烈的抨擊心態。他們憎惡強權,如果有誰試圖壓制他們,他們會暴躁憤怒,有時候甚至會令人驚恐。因為他們是非常著意追求自我的一群人,如果是強加給他們的東西,即使狀態很理想,他們內心的反叛神經依然會讓他們表現出強烈的憎恨,他們仍然會反抗。

在幾個具有反叛性格的星座中,雙子們代表了頑童的反叛,他們是倔強的但是都是在一些小問題上的反叛;水瓶們則是老人的反叛,是我行我素具有充分自我見解的反叛;而射手們的反叛則是成人的反叛,所以他們的反叛有時非常具有破壞性。

行動力超越自己的想像力

我們常看到射手們有些出格的異常舉動,他們的行為有時候確實令人匪夷所思。他們是典型的行動能力超過了想像力的一群人。有時候射手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的行為卻往往達到了超越預期的效果。這是一個奇蹟。所謂上半身的人性管不住下半身的獸性,是一句經常用來評價射手花心的說法。我認為這句話恰好說明了射手們本身具備自己所不能操控自如的能量,他們有時候是任性的破壞者,但有時候這也往往成就了射手座。

追求自由表面下的逃避責任

射手們追求一種絕對的自由,他們討厭任何束縛,這也成為他們逃避責任的最好藉口。許多射手完全沒有責任感。他們的責任觀念非常淡薄,無論是對家庭還是工作,是對婚姻還是家人,他們心中只有自己。如果這些變成了自己的障礙,他們會毫不猶豫拋棄所有的牽絆。是的,射手們很講義氣,也很孝順,但是這些都是在滿足自我的條件下才可能實現的。射手們不會為別人犧牲,他們在這點上是自私的。

花心來自於他們的自我中心

射手們是一群自戀的人。他們的人生字典裡用大字書寫的,是我,是我,還是我。他們有時候是虛榮的,喜歡自我吹噓;有時候是自私的,逃避一切責任;有時候是花心的,仿佛經常有出格的行為。歸根到底,這一切都源於他們在大多數時間裡只考慮自己。他們常常會覺得生活鬱鬱不得志,卻很少想到其實已經獲得很多。所以,射手們需要一個能引領他們、平衡他們的人,來幫助他們重視和體察別人。我認為天秤座會讓射手們安靜下來,並逐步帶引他們脫離偏激狀態。

充滿高遠的人生信仰

射手座人士另外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他們有著高遠的人生信仰,不喜歡庸常而受束縛的人生經驗。他們永遠渴望吸收新知識,以達到自己高瞻遠矚的不為世人所知曉的人生信仰。射手座奇人頗多,往往都有著曠達目標和高遠理想。而擁有神聖信仰,總會讓射手們感到一種由衷的幸福。有許多射手座人士都是典型的公益事業投入者,渴望以自己無限的快樂和愛心來滿足自己偉大的理想。但是,射手座也常常因為太過高遠的理想忽略了身邊的人事。許多射手座人士可以放下一切做一名義工,天南海北地奉獻愛心,卻忽略了對自己的家人多一點點關懷和愛護。這也許就是射手座,因為他們的愛不在身邊,總在遠方。無論如何,射手們的行動力強,想法直接,往往能意外成功。而他們跌倒了再爬起來,不怕痛,也不擔心自己的醜態被人恥笑的瀟灑心態,也令他們能夠最終在自己的領域裡獲得成就。但是他們太過自私,如果能夠考慮別人更多一點,他們也許會離成功更近一步。

太陽射手名人錄

貝多芬、柏遼茲、馬克•吐溫、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史達林、邱吉爾、雷鋒、周華健、劉嘉玲、林志玲等。

太陽射手結案陳詞

性格優勢:具有追尋人生哲理與遊歷世界的樂觀學習心態,喜歡無拘無束的行事風格,總是熱情洋溢地體驗生活。

個性軟肋:人生態度有時太過隨性樂觀,最害怕自由受限,關注社會民生,卻對身邊人缺乏關愛,對於人生問題眼高手低,容易成為曲高和寡的哲學家。

成長方式:擴展自我人生閱歷,培養文化見解,並歸納出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將心態放低,就能突破物質實相的限制,找到內在心靈無限寬廣的自由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 星座 射手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