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科星之基本解義:

1.主科甲、科名、功名

2.聰明、博學、一學即知、(後天的學而知之)

3.主聲名、聲望、名望、(惜面子)、清白之宿。

4.平順、斯文、善緣、樸素、擅於計畫(企劃)、祿、科皆屬善緣、喜施捨、樂善、好施、有明去暗來之意,順境中我幫助人,逆境時人自來助我。

5.主貴人解厄,與健康有關。

6.風度、風情、關懷、珍惜、念舊、和睦。

風度:行為、舉止的風采表現於外→指男性。

風情:情悌、蘊含於內,而呼之于風雅、→指女性。

化科星在各宮基本解義:

命宮坐生年科星

(1)主聰明、博學,一學即知。

(2)有風度(男)、有風情(女),與人相處和睦。

(3)重聲譽、愛面子、肯助人,樂善好施。

(4)一生主平順,做事較有計劃性。

(5)我有科甲、功名(配合行運)。

財帛宮坐生年科星

(1)理財能力佳,理財有計劃性,(會計好人選)

(2)主上班領薪奉俸,或從事文教。

(3)收入較平穩,一輩子較不會為財所困

(4)夫妻對待和睦,(財帛宮為夫妻的夫妻宮,又是對待宮)。

兄弟宮坐生年科星

(1)兄弟姊妹視同命宮解。

(2)我與兄弟姊妹,彼此有緣,相處和睦。

(3)兄弟姊妹是我的貴人。

(4)兄、奴宮位為眾生相之位,貴人多,異性緣佳。

田宅宮坐生年科星

(1)住宅舒適,不喜搬家。

(2)居家樸實,家中整潔、舒爽、高雅。

(3)我與家人相處和睦,家庭溫暖,家人互相關懷。

子女宮坐生年科星

(1)子女視同命宮解。

(2)子女聰明伶俐、乖巧、有教養。

(3)在外與人相處和睦,得人緣,另有異性緣。

(4)子女是我的貴人。

奴僕宮坐生年科星

(1)朋友視同命宮解。

(2)我與朋友相處和睦,有風度、風情,相互關懷。

(3)朋友是我的貴人,朋友對待主有情。

夫妻宮坐生年科星

(1)配偶視同命宮解。

(2)配偶溫柔、體貼、善解風情,夫妻感情好。

(3)配偶是我的貴人。

(4)姻緣較屬介紹型,如同事、同學、兄弟姊妹介紹。

疾厄宮坐生年科星

(1)視同命宮解,我為人聰明、幽默、風趣、風度。

(2)健康上無大災大難,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

(3)脾氣不錯,(外在脾氣),(內在為個性)

(4)身材較勻稱,好打扮。

遷移宮坐生年科星

(1)出外平順,多貴人扶助。

(2)出外風度佳,有風情,做事有計劃性,亦主順利

官祿宮坐生年科星

(1)在工作事業上擅於計畫

(2)工作上主平順,穩定較喜安定,且有貴人扶助

(3)求學過程平順。

(4)主有功名

福德宮坐生年科星

(1)視同命宮解。

(2)享受有計劃,喜佈施助人。

(3)具有福慧,精神開朗

(4)品德好。

父母宮坐生年科星

(1)父母視同命宮解。

(2)父母、長輩是我的貴人,得父母、長輩的關懷扶助。

亦主聰明,父母宮為頭部。

生年化忌星及在十二宮的解義

化忌星之基本解義

1.主變動、變遷、驛馬。

2.收藏、收束、管束。

3.虧欠、固執、道義、情義,(生忌入六親宮解)

4.不順、困擾、是非、災厄、兇險。

5.無緣、緣薄(思想、價值觀有差距)

6.化忌於人主是非、妒忌,於物主得、或損、於事主變動。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