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annemilk

土星在命盤的位置讓你感到該範疇總是有點不足和冰冷,那就看看自己在這方面究竟做了甚麼?又負了甚麼責任呢?勇敢面對冰冷與挫敗,土星隨年月累積,讓你發現外在的東西都沒法填補空虛和挫敗感時,這時候她需要你向內發掘,你就能發現最豐盛又穩固的果實,一直存在於內心,你也能對自己有著最真正的自信。

土星在第一宮或白羊座

你總會覺得無法「與世界接軌」,因為面對任何場合都覺得自己跟不上,也不知道該做甚麼才能融入每個圈子,你們覺得別人是異常冷漠的,也是沒有動力,缺乏熱情的。本身也沒法釋放對生命的熱情與動力,自傲與自卑同時存在,在看見別人缺點時也覺得自己集所有缺點於一身,所以沒法以平等的角度看待別人。當渴望衝破這種冰冷感的時候,你們可能會顯得特別想幫助別人,也會過度參與朋友的聚會,來填補這種空洞的感覺。

肯定語句:我帶著慈悲的心看自己的全部,釋放熱情能讓我感受溫暖,我可以讓生活充滿動力,既實在又滿足。

土星在第二宮或金牛座

你覺得你擁有的東西永遠不夠,沒有信心付出,也覺得別人不斷貶抑你的價值或「搵笨」,付出與收入不成比例,為了錢壓抑了自己的需要,沒法看見自己的價值,追求金錢上往往覺得困難,身體健康也受到牽連。但有時卻會放縱自己的慾望,過度買了很多自己用不完的東西,覺得這樣才是賺了,但其實更浪費。同時極度需要安全感,自我保護非常強,沒法信任「付出與收穫」這個過程。

肯定語句:我的生活已經很安全、豐盛,而且我為我的付出感到非常快樂,我也清楚身體的需要。

土星在第三宮或雙子座

在求學時期或童年階段的陰影也許非常大,因為你們在學習語言、與朋友相處之間總是覺得不知如何入手,害怕人際關係的是非,對別人怎樣看自己非常重視,即使小事也會看成是「閒言閒語」或對自己的批評。感到挫敗時或會拒絕溝通,非常執著自己的想法,覺得別人永遠不明白自己,自己也往往辭不達意,為了逃避「沒人理」的感覺就停留在表面的溝通(吹水)。

肯定語句:我欣賞自己的洞見,也尊重別人的想法,而且別人的想法能令我擴濶思維。

土星在第四宮或巨蟹座

家庭是你冰冷和挫敗的來源,也許「家」這一課會讓你感到很無奈,家人永遠不明白你的感受,對你的要求也很高,童年仍需要關愛照顧的時候,可能你就已經要負起責任,可能是照顧弟妹,做家務等等,總之你就不能哭,不能表達感情,也要嚴守家規,不能犯錯。「家」這個地方,沒有你理想中的溫暖,彷似只是一個暫時能藏身的「殼」,也不能為這個「家」感到驕傲。

肯定語句:我放下父母對我的壓抑與制約,與此同時釋放了他們身上的重擔,我在家裡感到自由自在,而且非常實在。

土星在第五宮或獅子座

這個象徵個人才華、戀愛與子女的宮位加上土星,可能自幼就覺得沒甚麼值得欣賞和驕傲,創意亦不易被接受,原因是太害怕自尊受損。自尊心可能經歷過被奚落、被踐踏的感覺,所以暗裡覺得自己不外如是,也同時沒法衷心欣賞別人的創意與獨特性。在戀愛方面,常常感到伴侶未如理想,也不會輕易得到她/他的認同,所以雙方相處有份莫名的壓力與冰冷。無論有沒有子女,也難以接受孩童般的心,無法輕鬆地玩樂,即使玩得興高采烈,也會冰冷地壓抑自己或小孩,生命力受到限制。

肯定語句:我的自信與創意是與生俱來的,釋放出來會讓我快樂,也同時因此獲得無限的生命力。

土星在第六宮或處女座

在日常生活時刻感到壓力,也沒法覺得自己身處安全又舒適的環境,終是為身邊的人背負很多責任,為自己享受舒適生活感到罪惡,沒法放鬆自己,工作非常認嚴謹,但同時帶給他人很大壓力,因為往往過度有原則而難以跟別人協調,不太會體諒別人,在工作間人際關係冷漠,或不受歡迎,常常覺得自己是付出最多的人,忽略了別的工作崗位的重要性。另外亦常常為著健康問題煩惱。

肯定語句:工作不是我的全部,當我學會放鬆,就會發現一切事情根本是如此順利,我需要負的責任已經完成,並為他人帶來最方便、輕鬆的服務。

土星在第七宮或天秤座

雖然這是土星有利的位置,亦較容易處理關於合作之間的「公平」問題,不過在親密關係裡總是覺得伴侶「食」住自己,又或是一定要「食」住另一半,容易覺得自己佔下風,但又很想為對方付出更多去得到對方的認同,不過對方的反應往往讓你覺得你的付出「還不夠」,所以雙方相處容易陷入僵局,沒法溝通。想太多公平與否的問題讓你看見關係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越想越矛盾。

肯定語句:我看見對方為我的付出往往最實際又浪漫,而我相信我對他/她的付出也是這樣。

土星在第八宮或天蠍座

「沒法擁有自己的東西」是土星天蠍或八宮常見的,必須努力爭奪(甚至搶奪)和保護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常常帶著「一無所有」的恐懼,內心深處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所以必須傾盡全力保護自己的財產。同時對別人的擁有產生妒意,覺得別人「不擇手段」而得到現在擁有的東西,所以自己也覺得「要生存就需要殘酷冰冷」,不能退讓。土星八宮或天蠍的朋友對於「分享資源」感困難,分享或是為了得到更多。

肯定語句:存在會保護我的擁有,真正屬於我的東西沒有任何人能搶奪,那些失去的東西是我不再需要的,而且我往往能在失去後擁有更多幸福。

土星在第九宮或人馬座

土星在這個位置或會讓你覺得「幸運沒我份」,人生的經歷都是坎坷波折的,沒法像其他人般平坦順利。小時候的信念系統和對人生的希望、理想等等都被無情的打擊,讓你沒法相信「所謂真理」。自己的天真和熱血會常常遭「潑冷水」,例如被灌輸甚麼這個世界就是不公義、「只有強權才是真理」等等的「現實」。所以土星九宮或人馬座的人很難相信自己心底裡的熱血和天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常常徘徊在「我需要經歷很多衰運」的漩渦裡。

肯定語句:我在人生旅途的經歷,讓我能有更實在的信念,因為我往往能在最困難的時候憑著希望走出困局,並樂意與他人分享這種心得,那管他們會不會「潑冷水」。

土星在第十宮或山羊座

關於事業或社會上的地位,你就是覺得你即使很盡力也很難達到「標準」,而且「地位」就像是你的一切,「給別人看不起」是你最難接受的,可是你常常覺得做了很多也沒法給人看得起,也不夠別人好,所以一說到你在社會裡的身份,你的職位,你覺得都是被「比下去」的。你渴望能「控制所有」的權力,因為你覺得這樣就能夠保護自己的名聲。不過這是土星的守護宮位,所以你還是很熟悉這份壓力,而且認為是必須的。

肯定語句:沒有人看不起我,我只是做妥最基本的事,這樣才能夠有穩固的基礎,而且在黑暗之中內心總有著光明照耀著我。

土星在第十一宮或水瓶座

在朋友之間、團體或大機構裡覺得有壓力,這份壓力來自整個團體的氣氛與理念,與實際的工作或相處未必有直接關係,總之你就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在這個氛圍之中亦很難找到與你有相同信念,目標一致的同路人。亦有可能曾經試過因為「不同」而被群起「圍攻」,無論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也讓你感到難堪。人際關係與網絡亦因此受限,可能常常孤獨一人,又或者常常捲入被排擠的是非圈,讓你不清楚自己的理念是否會被接受。

肯定語句:我雖然不怕冷漠,不過也不需要收起清晰的洞見,只要保持尊重、獨立與空間,我們彼此的觀念都能夠互相磨合,各自發揮所長。

土星在第十二宮或雙魚座

你很故意地否認你所有感覺,也覺得感覺不能為你創造幸福的人生旅程,世上根本沒有「神」存在,所以你不容易相信神性的愛能在現實世界裡找到,說到慈悲、大愛這東西你覺得只能在夢裡出現,現實裡都是你爭我奪的殘酷,又或者盡是受苦受難的悲劇。夢想只是虛幻的泡泡,最終甚麼都會打回原形。基於你不容易相信慈悲與愛,所以你也容易奮力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事物完全切割,寧願活在幻想的空間。

肯定語句:我相信內心的感覺會指引我走向幸福的道路,而且我有能力在冰冷的環境下釋放內心慈悲的力量,感受到「神」一直在守護我。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