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一隻老母雞,她生了一窩的小雞, 我們都知道,小雞小時候是黃色的很可愛。

有一天,老母雞發現她的孩子們, 竟然有一隻的羽毛是黑色的,她感到很奇怪,但是沒有多想, 還是當自己孩子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著。 有一天,她帶著小雞們去散步, 突然天空飛來一隻老鷹盤旋著,母雞很緊張, 深怕小雞們被老鷹盯上,母雞趕緊把小雞叫到翅膀下面。

這時候,那隻黑色的小雞突然從翅膀縫隙探出頭來, 戳了戳母雞的肚子,問母雞說: <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 母雞跟小雞說:<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 小雞說:<喔。>

又有一天,母雞又帶他們去散步, 老鷹又來了,那隻黑色小雞又探出頭來,問一樣的問題: <媽,我也可以像他那樣在天空飛嗎?> 母雞仍然回答:<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 之後又有好幾次,母雞帶小雞出去散步,都常常看到老鷹, 母雞也都是一樣的回答: <妳看著我的眼睛,妳是雞!你不是鷹!>

直到有一天,他們散步到一個懸崖附近, 小雞們也已經漸漸長大, 那隻黑色的小雞, 因為實在非常想跟老鷹一樣在天上自由的飛翔, 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做到,牠鼓起勇氣,奮不顧身的跳下懸崖, 結果,牠飛起來了,牠真的飛起來了, 原來牠真的是一隻老鷹。 但是如果他沒有這種勇氣, 永遠只會聽著<你是雞!你不是鷹!> 而不敢去證明的話,牠永遠也不會飛起來, 一輩子就只是一隻雞。

我們身邊永遠都會有人告訴我們:<你是雞!你不是鷹!> 但是要當雞還是當鷹,全看自己的想法與勇氣, 當別人不支持你的想法時, 你又是如何看待你自己的決定和選擇, 我們雖然無法預測人生舞台上的命運, 但是你絕對有權利決定你要演出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