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譯自:The Art of Predictive Astrology
作者:Carol Rushman

葡萄原創翻譯,轉載請注明,謝謝

星盤裏有些因素是盤主生活動力的來源,驅使他們專注於此,為此奮鬥。比如,T三角、有力的刑相位入相、星群、合相、沖相位。我曾經做過一個演講叫做《十大致命相位》,這些最困難的相位,往往是我們最積極的動力來源。
--------------------
T三角:我曾做過研究發現,很大比例的成功人士有T三角。
本位星座的T三角會帶來一種內在的行動欲望,我必須出人頭地,我必須成為領袖,我必須成就一番事業,這是一種非常深層的動力,我把擁有這種相位格局的人稱為“星空的主人”,他們是引領潮流的人,十足的行動派,這個T三角就是他們的動力來源。我認識一些擁有本位星座T三角的人,他們總是談論建立自己的公司,通常他們已經開始著手去實現理想。他們的靈魂深處早已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商業帝國,他們可能在少年時代就開始了自己獨立創業的經歷。即使沒有獨立創業,這些人也會在他們的生活工作領域居於領導地位,如果他們在某個機構公司任職,那麼一定是某項工作的負責人或權威高層。因為他們的天性中就渴望獨立創業,本位星座的人們在商業銷售上不凡的天賦。要再次強調,這些人即使不做老闆也會把自己當領導人物,他們習慣於發號施令,當家作主。

擁有固定星座T三角的人絕對從一而終的完成他們開展的項目。例如他們進了大學不讀到博士絕不撒手,他們確立的目標就一定會堅持到底,如果理想目標是積極的,那麼他們將成為成功人士。我總是對這樣的諮詢者說,只要你確定目標,你可以完成任何事。在早年的工作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但是他們一定能從中獲得寶貴經驗,並且堅持到底。

本命盤中有變動星座T三角的人也有獲得成功的力量,但是需要有良好的責任心。他們擁有不凡的創造力和適應力,但是總是東一下西一下難以持續在一件事上努力。我認識一些有此格局的人就像個大孩子,甚至有酗酒、毒品、沉迷某件事、體重超標等問題在他們的生活中,可能是父母或手足。變動星座T三角的孩子可能出生于一個非正常家庭,比如單親家庭,很小就需要承擔家庭責任。如果你有子女是變動星座T三角的孩子,要注意他們的朋友,他們所處的環境中要避免負面影響。他們就像變色龍,吸收並適應環境中的東西。變動星座T三角帶來的積極影響是非凡的創造力,多才多藝,追求完美。
要記住,T三角是一個非常有力的驅動力,不論是往好的方向還是壞的方向。
-----------------------
刑相位的驅動力
日土刑相位,月土刑相位,火土刑相位,金土刑相位都是十分有利的驅動力,這些相位往往是星盤中的焦點所在,同樣賦予盤主動力去追求成功,實現理想,出人頭地。土星刑相位多的人往往十分自律,他們明白如果做錯事,麻煩會很大,所以他們力求做正確的事。他們是井井有條追求完美的成功人士,他們雄心勃勃,值得信賴,動力十足。他們對自己和其他人都是高標準嚴要求,問題是,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和他們有同樣的標準。他們可能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過於自我苛求,追求不現實的完美。許多女強人有這樣的相位,她們對自己期許甚高,往往帶來了悲傷和壓抑。她們必須學習如何欣賞自己的成就,不要過度沉醉工作。她們還要學著不要過於自製,過於追求完美。這些女人甚至在接受別人的讚賞時都持否定態度,她們往往在感情關係上遇到不少麻煩,畢竟女神是很難找到一個神來相配的。

有日土刑或火土刑的人,內心裏會有一股強大的驅動力,我必須要出人頭地,我必須要成就一番事業,我要得到更多,我要做成功人士,我一定要做到。如果這個相位涉及第二宮,那麼財富將會是追求的重點。如果相位涉及第十宮,那麼社會地位的追求將永難滿足。如果相位涉及第七宮,那麼伴侶總是難合心意。因為相位涉及太陽,所以他們總是渴望證明自己,或表現給父親看。他們無論如何做都難以滿足父親的期望,不幸的是,他們也不會給予自己的子女些許讚賞。

月土相位的人在與母親的關係上會遇到問題,他們往往很難獲得母親無條件的愛,他們會覺得必須“贏得”母愛。他們只有在合符母親的要求時才能獲得愛,所以必須要盡善盡美。這些孩子總是被拿來和別的孩子比較,總被指出不足,總是有不完美之處。日土和月土刑相位都會引發“控制”問題,日土的問題來自父親,月土的問題來自母親。這些孩子總是遇到冷酷、像法官一樣、控制欲很強的父母親。而這些孩子又會模仿他們父母親的行為,形成類似的性格行為。有這些困難相位的人,和有其他困難相位的人一樣,要試著將相位的能量引導到積極的方向。有時候這些人會下意識的做出上述行為,但是一定要記得提醒自己,適時停止。

金土的刑相位會帶來的問題往往與愛情、金錢、自我價值認知有關。這些孩子從小就覺得自己不被接納,不被關愛,不夠出色。有時候,這個相位會限制了孩子獲得雙親的關愛,他們總是努力尋找自己價值,難以接受關愛。有時候,他們會難以負荷所承擔的工作,或是自身對於愛和金錢的吸引力不夠滿足他們的需要。回到占星學的基礎知識,金星代表了愛,土星預示著冷酷,金土刑相位會帶來對於愛情或情感的表達困難。他們會給自己築起一座保護牆,他人難以逾越。一旦他們能試著信任其他人或是通過他們的考驗,他們就能放鬆的與這些人更加親密。金土刑的人總是會在感情生活中嘗到苦澀滋味,即使是金土的緩和相位也會在感情生活中感到延遲和限制。金土相位總會給感情生活帶來至少一次的理想破滅,可能會造成真愛姍姍來遲。土星並不是否定愛,而是延遲。只要盤主學習著修正他們自己的行為認知,真愛就會到來。人的自由意志是會發生作用,這不是宿命,這是挑戰。

火土刑相位的人會非常專注,訓練有素,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他們會努力工作戰勝困難達成目標。如果這個刑相位發生在固定星座,專注力會更加強烈。他們少時受到的教育就是做事要有始有終,但是還是會有做做停停的狀況出現,因為他們努力工作了兩天後可能會因為筋疲力盡而需要臥床休息四天。他們投入工作的精力會有不協調、前後不一致的狀況,他們在壓力之下競爭力很強,大部分時候會凱旋而歸。

冥王星與個人行星的相位帶來的是對權力的吸引力,這些人可能很無情,執著於某一個目標不放。他們特別懼怕被控制,所以會特別防備這一點。
如果本命盤並沒有上述相位,也可能有其他的刑相位。通常緊密有力的刑相位都可以成為一種動力來源。日月刑也是一種驅動力,會帶來自我意識和情緒的矛盾。通常日月刑的孩子只能同時和雙親的一方相處(單親家庭),或者父母所擔負的職責顛倒,父親照顧孩子,母親賺錢養家。土星的刑相位一般與個人抱負&自我價值有關。金火刑一般與個人情感關係有關,不幸的是,滿足這些人情感需要的時候往往性欲得不到滿足,又或者是相反的情況,他們總是渴望更多,認為下一個更好,他們還可能很濫交(如果星盤上還有其他因素支持)。
-----------------------
星群的驅動力
合相特別是星群(三個或三個以上的行星落入同一宮位或星座)影響力巨大的原因是超過一個星體合相(即使是容許度較大)會強調所落星座的性質。一些人的太陽星座落在某星座,而星群強調了另一個星座的性質,他們表現出的特徵更像是星群星座的特徵。

合相和星群對於定義一個人有很大的幫助。星群或合相預示著焦點,個人能量將會直接投入到所落的星座或宮位。

有力的本位星座或角宮星群預示著直接迅速主動的能量反應機制,有強烈的行動欲,興奮。作為占星師,不止要考慮星群所落星座,還要綜合考慮宮位。

白羊座或第一宮星群的人是先鋒隊員,擁有難以置信的能力去引領潮流,他們會不停的向前沖,做著做那。他們的能量還會蔓延和激勵到周圍的人也開始行動。他們適合於獨立工作,可以成為優秀的銷售人員。

巨蟹座或第四宮星群的人強調了情感呵護的性質,通常過於敏感。他們對於理解他人有很強的直覺和領悟力。

天秤座或第七宮星群的人有非凡的社交能力,圓滑老練。天秤座的特徵是看待事情總會照顧到方方面面,他們善於和人打交道,總是被視作最好的朋友。有時候你會發現他們既同意左邊,又贊成右邊,並不是兩面派,只是他們看到了事物的不同方面。

摩羯座或第十宮星群的人天性中就充滿了掌控欲,天生是老闆。他們需要身份、地位、被尊重,通常會努力奮鬥到所工作機構的領導位置。
有力的固定星座和隨後宮星群預示著不願意改變,謹慎和猶豫,對於事件的反應遲緩且充滿憂慮不安。

金牛座或第二宮星群的人擁有強大的物質驅動力。這些人比其他人更喜歡美好的事物,漂亮的人。他們臣服於美,昂貴的物品,有質感的事物,像是美食、按摩、華服,還有性的享受!

獅子座或第五宮星群的人在娛樂生活中通常有著戲劇性、生動的表現力。獅子座人喜歡站在舞臺上,聚光燈下,渴望獲得關注,是戲劇化的人物,比如在桌上跳舞,全場請人喝酒。他們慷慨、溫暖、浪漫。

天蠍座或第八宮星群的人情感強烈,有吸引力。天蠍有力的人絕對是你見過最專注的人,他們只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他們絕對是不達目標不罷手的人物,有時會比較冷酷殘忍。

水瓶座或第十一宮星群的人非常需要自由和獨立。水瓶就是典型的個人主義、個性獨特、理想至上,待人友好但是慣於孤獨。這些人可能是某個領域的天才或是充滿了奇怪的想法。他們可能領先或是落後於這個時代,許多水瓶人收藏古董。不論他們做什麼,都希望與眾不同。對水瓶座人最侮辱的話就是“我覺得你也就不過如此”,或是“你好像我某個朋友”。

變動星座或下降宮星群的人的反應機制停留在心理水平。處於壓力之下,他們可能陷入癱瘓,或是情緒相當苦悶。

雙子座或第三宮星群的人思維敏捷,充滿好奇心。他們中許多人有熟練的外語能力,機智詼諧敏捷,腦子裏有各種各樣的點子,喜歡與人交流,語言能力優秀,不利的影響是,這些人的個性總是說變就變。

處女座或第六宮星群的人總是工作第一,絕對是醉心工作的人。他們只有在工作中才能得到滿足,挑剔,嚴謹,善分析,擅長處理細節問題,語言能力優秀,機智詼諧,喜歡交談。如果星群落在處女座7度,他們可能粗俗且性欲強。
射手座或第九宮星群的人理想主義,追求知識和真理。他們時幸運的,樂觀,有信心,快樂,豪爽,有用不完的精力。射手對向的星座雙子代表著資訊收集,八卦,而射手則代表著整體的藍圖。他們渴望學習更高階的知識,思考更加深刻,充滿智慧。

雙魚座或第十二宮星群的人富於創造力,敏感,直覺強。這些人可能成為烈士、受難者或犧牲品。他們總是自顧自憐,而且也會同情其他人。他們需要注意被利用,因同情而給別人犧牲太多。雙魚座人在心理學,超自然,靈媒等方面很有天賦。

另外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星群中有什麼行星,這些行星的基本性質會起到什麼作用。比如土星在星群中,這個人會表現的像個法官對他人充滿審判眼光,並且緩和或限制了這個星群性質的表現。我曾經有一個諮詢者群星水瓶卻沒有朋友,原因就是星群中有土星。通常,瓶子們受人喜歡,也喜歡與人交往,但是土星削弱了水瓶的能量。土星是冷酷且有約束性的,壓制了星群性質的表達。唯一的例外是摩羯座的星群,土星會加強這個星群的力量。土星限制了水瓶座星群的人自由的靈魂,他們會沒那麼另類反傳統。水瓶座人往往打扮的很另類,但如果有土星影響,可能就會打扮的像個雅痞,或者身著Ralph Lauren或Brooks Brothers。日金土落獅子的星群並不一定十分慷慨大方。日金土金牛星群的人非常實際節儉,並不那麼親切。雙子座的特徵是直率善交流,但是如果有土星在,則會特別沈默寡言。

其他的行星也可能改變星群的性質。比如天王星在摩羯座星群中,此人可能有點反傳統,至少不那麼保守。海王星通常與處女座相對,緩和了處女座嚴謹性質。冥王星在任何星群中都會有加強力量的作用。
星群要比合相更有力,它們就是加強版的合相,所以通常星群是很有力的驅動力。比如莫札特有四個行星落在水瓶座,三個落在第五宮,賦予了他自由獨特的音樂表現。
如果一個人有四個行星在金牛第二宮可能有金錢強迫症。如果是四星落在第八宮,這個人會特別關注于生命的意義,心靈的思索,常見於占星師或心理學家。
------------------
合相的驅動力
日土/月土/火土合相都是有力的驅動力,促使人追求成功。合相的功能往往因人而異,刑相位是代表外在的壓力和影響,而合相更趨向於內在的壓力。合相促使我們向內觀察我們自己。例如,我自己有日海合相,我必須正視自己的敏感和自欺,很多年我都自我認知不清,我搞不清自己的價值在哪里。因為我太陽的良好相位,能夠更有建設性的表現處女座的能力,我的自我形象得到改善。
日海日天日冥合相都是powerful and magnetic。海王星強的人就像有很強的雙魚座特質,總是想要救贖別人。一個有這種特質的女性可能會幫助酗酒的情人戒酒,她們總是傾向於選擇一個loser。

日海的相位往往帶給人神授之魅力、靈魂的直覺,他們可以用魔咒影響他人。日海相位的能量比較難懂,難以捉摸。我總是說,海王星的預示不要過於限定斷言,這個行星的能量如何表現是很難確定的。

日土合相的人會很自律,上進心強。年少的時候他們就明白,如果做錯事會付出代價。日土刑相位的影響往往會涉及父親,盤主會有不稱職的父親,可能長期不在家,或是從不讚揚鼓勵子女。日土合刑沖相都會有類似的效果,這類相位的人會追求完美,努力出人頭地,嚴於律己。

月土合相的人會有一個控制欲強對子女期望很高的母親。我認識一位元有此相位的女士,她成長的家庭有嚴格的宗教氣氛。她特別懼怕死亡,這個感覺讓她十分焦慮。除了對於死亡的懼怕,土星還會帶來個人恐懼,內疚感,焦慮。
每一個合相都需要看行星本來的性質來預測這個合相的能量,合相就是這兩個行星能量的融合。
------------------------
沖相位的驅動力

沖相位帶來的影響往往是與他人的衝突。日土的沖相位一般涉及父親,可能是沒有履行父親的職責,也可能是過於嚴苛,沒有感情上的表達。這樣的父親可能是不合格的榜樣,其他的權威人士可能會教育孩子說,如果你做錯事,你就一文不值。這些孩子可能會在嚴格的教會學校就讀,過分的謹慎以避免出錯。
沖相位一般預示著與他人的衝突對立。我發現日冥沖的人往往因為與他人的對抗競爭或者努力證明某些事而獲得成功。日冥刑相位促使人們奮鬥進取。日冥合相只是單純的賦予一種強大的驅動力。

刑相位會帶來大量的活力,通常是外在環境強迫盤主去回應這種影響力。這股活力當然是由內在迸發,但是觸動的扳機卻是因為外界的影響。

如果本命盤中沒有刑相位,盤主可能滿足於生活在某個水準之上,但是如果在推運或行運上出現了刑相位,他們會遭遇更多的麻煩,因為他們之前並沒有處理刑相位的經驗。阻礙會出現在生活之中,這些運程中的刑相位會更加緊張、沉重,導致更強烈的影響。本命盤中沒有刑相位的人總是覺得全世界都欠了自己的,對於自己想要的一切並沒有採取合適的追求方式。他們總是希望找到一個人照顧自己,他們需要依靠。

本命盤中沒有沖相位的人比較不容易從錯誤中學到經驗。這種情況還發生在月亮空亡之時。沒有沖相位還意味著在人際交往中出現麻煩。他們總是重複相同的錯誤。因為沖相位就像一面鏡子,盤主可以通過它們來糾正自己的錯誤,他們還可能把自己的錯誤推給別人。如果行運中有行星對沖太陽或推運中成沖相位,盤主將學習沖相位所賦予的意義,缺乏沖相位的麻煩可以在這個時候解決。

在開始占星預測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盤主的驅動力來源,這樣才能瞭解觸動他生活發生改變的機遇是什麼。研究占星多年,我認為心理模式固然影響到了個人生活,但是驅動力才是最重要的。
------------
YOD(上帝的手指)的驅動力
我視YOD為一種積極的影響力,雖然我並不認為就真的是上帝在動作,我認為自己才是生活發生改變的關鍵力量。打個比方,YOD的作用就像一個預備演員某次演出臨時代替了明星一次,結果一炮而紅。YOD也可能呈現負面的效果,他們可能承受更多的健康問題,但是他們也有能力獲得新生。通常YOD被啟動的時候,就是生活發生變革的時候。YOD更像是改變你生活的行星格局,而不是一種驅動力。YOD就是一種宿命的徵兆,在某個時候,某個地點,某件事發生了,預示生活發生了變革。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