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時候,我們都浪漫的憧憬著走出大學的生活,但是如果我們真正地走進生活的時候,就會發現,幸福的事只不過占了百分之五,痛苦的事百分之五,剩下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平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但是,聰明的人會把那百分之九十往幸福裏靠。


  我很堅信地預測到我未來的生活會是這樣:電視開著,我的孩子和妻子在那興致勃勃地討論著電視裏的男主角,我在電腦旁邊處理著工作的尾巴,我偶爾抬頭看看電視,看看他們一臉洋溢的幸福,然後伸下懶腰,問問孩子今天的學習,這一天也就平平淡淡的結束了。沒有太多激情,沒有太多刺激,甚至沒有太多的話語。但是,我會覺得,這樣一種平淡,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幸福。


  生活就像放禮花,禮花不是天天放的,禮花之所以好看是因為偶爾放一下。天天放,任誰也受不了 ,生活就是如此,只有做好了迎接平淡的準備,才有可能在平淡中創造自己的輝煌。如果你認為生活都該是輝煌的,那就註定平凡。很多人說,白嚴松是不是很成功的一個人呢?其實,有誰知道他成功的背後也是一點一滴的平淡呢!


  人生就像是跳高,越過了一個高度,就一定要擺上另一個高度。即使所有得競爭者都被擊敗了,他已經是冠軍了,他一定要再升一釐米,過了再升,也就是說,他一定要以最後的失敗來宣告自己的成功。人一生最理想的狀態,也就是以最後一次失敗而實現得吧!


  可是,為何不把自己停留在最後成功的那一次呢?為何還要以失敗證明呢?給自己得生活多留下美好的結局豈不是更好?何必要再爭取那最後的一釐米呢?難道僅僅是為了滿足打破記錄而得到的那一點虛榮心嗎?我想大可不必,平平淡淡,適可而止,知足常樂。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堅信一句話,能夠擁有平平淡淡的幸福,才算是真正擁有了生活,把平淡往幸福裏靠。才是一種聰明的幸福準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淡 幸福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