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luna

冥王星是一顆定時炸彈,它的天性具有某種被隱藏至深的嗜血和殺虐性。這種殺虐性來源於冥王星內在的恐懼(天蠍座也是如此)。不同的冥王人會有不同的恐懼,但是這些恐懼都是真真切切埋藏在心底的。有的冥王人害怕失去永恆,這就意味著自己不再能執著,不再能深刻的佔有,似乎喪失了安全感與自我價值。而有的冥王人則害怕被背叛,他們痛惡欺騙,把他們僅有的信任付之東流。於是,恐懼的小樹苗發展之後,就形成了一種不信任感。

在人不犯我的安全範圍內,冥王星可以做到隱藏黑暗面,不動聲色的觀察著;但是當自己堅守的“準則”被對方崩塌之後,好戲就來了……極端意識會在冥王人的內在突然迸發出來,不是你死我活,就是魚死網破。沒有灰色地帶可以商量。
日冥、月冥、水冥、金冥、火冥人都有相似的地方,冥王人的內在運作是在暗房中進行的。

◆帶有痛感的記憶

冥王星會讓人很“痛”,無言以表的傷痛。如果說天王星像一股電流,不斷“茲茲”刺激著盤主,那麼冥王星就像一把利劍,不論什麼個人行星與冥王的惡性相位,都會帶來痛感。冥王星的良性相位會緩和很多,給人帶來堅強的意志力和強大的專注力,但是當事人人會感到不輕鬆。痛,是怎樣一種痛感呢?

比如月冥刑沖與水冥刑沖,骨子裡是很難信任一個人的。在他們的過去裡,可能有一些不愉快的記憶,比如遭人背叛、被人挖掘隱私無處可逃、被人掌控等等,這些過去的經歷就會成為一種傷痛。冥王人不說,但是這種傷痛會在內心留下一道痕跡。要知道冥王星是所有行星中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典範哪!(記憶力比較好)許多冥王人自己痛著,還非得拉著對方一起來體驗痛感(尤其參照水冥,嘴巴不饒人)

◆封閉式的內在體驗

下次,冥王星就會提醒盤主:“我要是再xxx,絕不可能!”、“除非對方xxx,否則我絕不xxx”……這種極端意識,就會成為冥王人的某種信念。這種信念生成之前,冥王人會經歷一系列的內在體驗。鳳凰涅槃一般從過去的負面經驗裡重生開來,由於冥王星有很強的的自我反省能力,這種由暗至明的內在轉換都是在封閉的情況下進行的。冥王星會杜絕外人的“幫助”,自己消化,久而久之形成一種封閉的認知。尤其當和冥王成相位的這顆行星落入固定星座,這個傾向會更加明顯。

◆極端,是一種自我保護

轉換後的冥王人,形成了一套讓自己將來不再受傷害的“信念”。這樣的信念往往和冥王星的本質很相似: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的緩衝。比如一個金冥惡相位的人,遭遇過第三者,還斷斷續續分不乾淨,弄得自己很累心很嘔血之後,她的感情觀就會為自己樹立一種極端的保護機制。盤主可能今後對背叛之類的事特別敏感。例如,“他要是敢背叛我,我就立馬分手”,“我也去劈腿,給他戴綠帽子”……

極端……給了冥王人很大的安全感。記憶是很痛的,每當想起,或者遇到下一段類似的事情的時候,唯有樹立起自己成型的“極端意識”,自己才能在這危險的戰場上輾轉生息。建立灰色地帶是冥王人很難學會的東西,因為生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