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z Greene  編譯:antt

編者注:Liz Greene是當今世界心理星相學和人文占星學、星相學治療領域的第一人,她是較早一批跟隨榮格學習心理學的學生之一。

一加一等於三

組合盤背後的含義,猶如Erin Sullivan有時稱呼的“混合盤”,是指一段關係以一種第三因素存在,即兩個人在一起創造出的第三事物。組合盤有如一個能量場,它影響著兩個人,抽離出兩人的一部分個性同時又將這種個性的動力施加到兩人身上。

組合盤的作用不在於解釋關係中的兩個人對對方的感覺,從這個意義上講,它不同於synastry(比較合盤),因為合盤顯示的是兩個人影響對方而產生出的化學效應。當我們在看合盤的時候,我們會說“你的金星與我的火星產生了關係。你激發了我的火星,讓我以火星的方式去呼應你;我激發了你的金星,讓你的金星對我產生回應。結果是,我們感受到了我們之間的某種聯繫。”當我們看組合盤的時候,我們就不是在研究兩個人是如何互動,如何去感受對方,我們解釋的是兩人共同產生的能量場。組合盤就像一個小孩,刻上了父母能量的印記的實體,但是他卻以一種全新的方式重組了這種能量印記,並獨立於父母而存在。

由於組合盤與個人生辰盤有著類似的特性,我們多多少少可以用解釋個人生辰盤的方式來看待它。組合盤有象徵存在“目的”的身份核心,即太陽,有展現它情緒反應和情感需要的月亮,有顯示交流溝通模式的水星,一套出眾的價值觀與理想(金星),表達能量和願望的行動模式(火星),它也有自我成長與擴張的木星,有顯示內在制約與防禦機制的土星,有明確的因這段關係所處集體背景產生的容易受傷害的軟肋(凱龍),有可以反映某種努力實現革新與進步的集體理想(天王星),有可以反映集體夢想與幻覺的內在靈感(海王星),也有顯示它生存底線的冥王星,有的時候冥王對一段關係的持續所起的作用是積極的,有的時候卻也可以摧毀對一段處於危機下的關係。它也有天頂,顯示這段關係在外界眼中的形象;有上升,自我“個性”,即向外界表達的我的形象。組合盤中的星座描述了構成一段關係的基本要件或者說“性情”;行星描述了起動力作用的能量;宮位則描述了行星展現自我的生活方面。以上所有,就是最基本的星相學,它適用於個人生辰盤,也適用於組合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z Greene 解析 組合盤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