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譯自:《發光體--星盤中的太陽和月亮的心理學》

這是倫敦占星學院的講座系列的第三卷,就是他們講課內容的實錄,裡面有很多學生提問省略了,這一部分都是Liz Greene講的。

作者:Liz Greene & Howard Sasportas

注:

土象: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火象: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風象:雙子座,天平座,水瓶座

水象: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月亮土象:

身體的需要。需要感覺到有所作用,需要做些什麼有用的事,而不是浪費時間。對物質層面的改變非常排斥。月亮土象的人非常Sensuous,需要有肉體的激情和肉體感官的刺激。我在這裡區分Sexual 和 Sensuous,一個月亮金牛的人可能吃巧克力冰淇淋的時候很性感,而一個月亮白羊的人卻可能在很有性的刺激的時候並沒有感官的愉悅(Sensuous)。如果這種需要觸碰和肉體愉悅的需要因為家庭限制或者自己性格不外露而被限制,那麼這個人可能會對自己的這種身體需要感到非常羞恥。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種做某種固定儀式的需要。這種固定儀式,可能是在花園修剪,早上看報紙喝茶,或者慢跑,或者用某種固定的次序洗浴和穿衣,這種儀式對一個月亮土象的人非常重要,因為這滿足了他們的一種歸於身體從而感覺舒服的需要。

月亮火象:

一種很強烈的需要感覺到自己很特殊的傾向,感覺自己是上帝的孩子。本能的,就覺得自己是超越於一般人所受的限制之上的,這是一種內在的無法以理性摒除的本能需要。如果這種需要被其他更加穩固的因素均衡或者支撐得很好(比如風象的行星,可以給它以結構,又不至於讓它熄滅)一個火象月亮可以帶來很多的想像和通過創造性的形式去實現這豐富內在世界的勇氣。

月亮在火象的人,需要有一種意義的感覺,一種與更深和更高的次序想像連接的需要。因為這是一種月亮性的本能,所以這不是說形成一個哲學或者靈性的體系。而是本能地需要讓生活加入神話的元素,這樣這個人才能感覺到自己跟更大的某種東西連接,跟某種比日常生活重要得多的東西連接。讓月亮火象熄滅的就是一個平常的生活,一個沒有武士,白馬王子,沒有童話裡的人物出來平衡一下每天的生活。

月亮風象:

在關係中需要感覺到有個人空間。

太陽風象的人可能會去努力發展心智,但是月亮風象的人不過就是需要語言的交流,或者腦力方面的刺激,這種知識並沒有一個目的,只不過需要讓頭腦感覺到活力。那就是為什麼月亮雙子的人如此喜歡八卦。月亮風象的人是社會動物,即使那些看起來比較內向的也會去尋求與人交流,雖然是選擇性的。

風象的理想化,與月亮的本能需要在一起,造成一種非常強烈地有一個美麗的可理解的世界的需要。他們通常對人際關係中的那種模糊和困惑感到超級過敏,所以雖然月亮風象很喜歡與人接觸,但是他們一般會從複雜的情感互動中退出。
月亮風象的人喜歡談論和分析自己的情緒,這是他們對情緒的一種防範方法,就象月亮土象的人在有有物質變遷是會對自己的每天那種如同宗教儀式般的活動有一種強迫性的需要。

當一個月亮風象的人被太多的親密所威脅時,他們就開始分析,疏離,逃避。
風象需要清晰,而沒有什麼比人的情感更模糊。那些月亮風象的人需要在關係中創造出一個個人空間來,這樣他們才能夠呼吸和滋養那些給生活帶來沒,光和grace的東西。

所有這些行星神都表現出一種對固定的形態和對情感束縛反感的傾向。

所以月亮風象的人傾向於在那些關於生命的思想中找到完美,而不想被現實的不完美所污染。

一聽眾說:這可能有點搞笑,不過我發現月亮天平的男人都不愛kiss

Liz回答:這是很搞笑啊,我好像沒有發現這個現象。不過看起來我不應該關於這個再說什麼了。

當風象月亮被阻擋了,一些身體的病症都可能產生,不過我發現最大的問題是抑鬱症。

月亮水象:

月亮水象的人最需要的是別人的情感的反應,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即使這個反應是恨或者憤怒。對一個水象的月亮來說,感情的交流是一種吸引別人到自己身邊的方法。人不再是單獨的和分離的,因為感情是溶解人與人之間還有人與人生之間的界限的溶劑。對一個水象月亮來說,沒有什麼比別人的毫無反應來得更讓他/她焦慮了,因為就象掉進了虛空了,沒有了存在的感覺。月亮在水象的只有在與他人是完全融合時才能感覺到安全。你剛才說的歇斯底里很到位,因為如果你不能夠承認和尊重自己的這一部分,你很容易被激發成特別情緒化。

聽眾:我月亮水象,我跟一個月亮雙子(風象)的人結婚20年了,我總是努力想接近他,而他總是逃開。

水象與風象的這種伴侶關係中的兩極吸引,是非常經典的。不過我覺得對月亮水象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不是找到一個完美的伴侶,而是如何去應對自己的情緒起伏。一個人必須重視自己的情感。即使是你很痛苦的和一個很冷感和疏離的伴侶在一起,歸根結底還是一個人的自我認同(self-value)的能力決定了他/她是否能夠滿足自己的月亮的需求。照顧你的水象的月亮意味著瞭解自己的價值和真理,即使沒有得到別人的反映。就象歌德曾經說過的“如果我愛你,跟你沒有關係。”也許你太努力去為自己的情感獲得贊同是因為你自己並不認同它們。你也許想讓你的丈夫贊同你的需要,但是你自己要在內在去那樣做,然後你就不會在意他是不是會扮演赫密斯(Hermes)面對你的情緒玩消失的遊戲。(Hermes是希臘神話中的資訊之神,對應水星,也就是雙子座的守護星)

水象月亮所面對的兩難之境很複雜,因為,如果一個需要別人的反應,她如何去nourish自己呢?一個被壓抑了的水象月亮會玩起控制的遊戲以獲得相應的關照和注意。這會讓她後院起火,因為別人感覺到被操縱了之後就會遠離。

我覺得解決這個兩難之境的關鍵在於,我們去享受和欣賞自己的情感的豐富和重要。對水象來說,如此強烈地希望有親密之感,但是當它帶著不滿時,那麼它就會一直如此,因為如果我們無法給別人我們所需要的那種無條件的接收,愛和原諒,別人也無法給我們。如果你有一個水象月亮,你可以問問自己,你是否能夠認同你自己的感情而不需要外界來蓋章認定它?

聽眾:我不是月亮水象的,不過我有個問題。我覺得我可以認同自己的需要和自己的月亮特徵,但是別人好像不怎麼認同它。

Liz:你無法讓所有都快樂,有時候接受這個事實能夠帶來巨大的變化,然後你就可以放鬆了。不過如果你發現找不到人認同你自己的這一面,也許你可以審視一下你吸引來到你身邊的人,為什麼有這樣一種固定的被拒絕的模式。也許是一個家庭綜合症(family complex)在運作,如果是,可能你把父母中的一方內化了,並且無意識地對自己進行評判。這是非常常見的,我們在某個時候都這樣做過,我發現尤其是對那些總是這樣說的人是這樣。“我很喜歡我自己的這一面,但是所有其他人都不喜歡。”到底誰是這個所謂的“所有其他人”呢?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