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在行星落在什麼星座才是真正的熄火的一篇文章裡有提到過,天蠍座和冥王特質所具有的兩極顛覆的衝突能量,非勻速的黑洞式漩渦,可以說是對海王星最大的衝擊,雖不至於強有力到“消滅”海王星的存在感,但對於海王本身的優勢發揮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這也是海王星落於第八宮,第一個小看法。

取海王帶有的“無法想像的好運”,“有如神助的狀態”,以及“福報”的降臨,加上8宮本身具有的偏財,海王星落此,可能也會擁有一種類似於海2的“餓不死”的運氣。

但8宮又是介於靈與肉,生與死之間的糾結—碰撞狀態,在純世俗的基礎上渴望一種精神的頃刻注入,可以說是人活於世的一個高難度挑戰,8宮同樣也意味著人這一生中必須遭逢的考驗,人性的劣根之處,心理障礙,心結……etc。

海王星在此,則可能讓你模糊掉這樣一種概念,將一些本應深刻看待的問題輕描淡寫,有一種“不要去強求”的態度,逐漸消融掉物質與精神融合的邊界。

這樣所帶來的結果可能是,物質層面與精神層面的雙重癱瘓。因為冥王帶有的整合意味是希望8宮涉及的“生死感”,世俗中可以實現的靈與肉的交融,能夠得到真正意義上,有血有肉的實現。即:物質我要擁有,但同時我也要它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我要對它有“感覺”,而非2宮意義上純粹的佔有,這個“它”,必須是物質次元中一個特別的存在,我不追求它的性能和任何可以物化衡量的價值,我要它的存在和被擁有,因為我是他的擁有者,而不同。

但海王星的能量除了上頭說的,帶有消融瓦解的意思,也代表了疆界的打通,沒有強烈的愛,也沒有強烈的恨,更沒有執念,無法產生於物質的特殊關聯,更不存在將“精神”輸入,植入,物質實體的追求。

8宮的領地,本身和海王星是比較衝突的,也是海王星在12個宮位中最容易產生困惑和現實困擾的位置。雖然說你不會因為物質條件的缺乏而得不到基本的保障,但是在一些利益的追求,人生困難的面對,一些無法言說的衝突,無論是實體利益的衝突,還是深層心理與精神上的較勁,抗衡,你都會感到疲憊,卻無法真正的抽身,更別提真正意義上做到堅強地直面和應對

這容易使得你對於人生和人性深處的認識,產生嚴重的困惑,甚至會本能地逃避現實,逃避競爭,且在與他人深度互動的領域(比如財富權勢的爭奪)中產生悲觀與退避的態度,或是顯得軟弱無力,當然有另一種情況:你用你獨特的魅力去狡黠地利用他人,不要忘記海王星的手段是以退為進,他們的精明不可低估

海王星的軟性能量不足以正面這種衝突和絞殺,而更適合於平靜的調節,放鬆,與毫無世俗捆綁的心靈探索。

當然,這股衝突的能量同樣也會帶給你這樣一種強大的潛能,讓你的神秘學,心理學稟賦得到很大的激發,你的感受和對生命的體驗也會比他人更有一種戲劇般的內在衝突。同時具有一種並非火星,冥王能量能夠比擬的(這二者更傾向於極端)的微妙體驗,海王星的氾濫或許能夠在8宮的土壤中得到遏制,雖然這種方式很殘酷。而海王星最厭惡的便是逼迫感,以及遭遇拷問而必須給出唯一答案的壓力。這些狀態可能昇華到極端痛苦和消極的層面,就像仙女進入了地獄,她仍然在希冀用自己的包容感化地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王星 宮位 第八宮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