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能平

有關配偶之個性特質的論斷,一般是以太陽和月亮來作為判斷的主軸。以男人來說,本命盤上之月亮所在的星座位置,往往可以呈現出太太的某些個性特徵;而以女人來說,本命盤上之太陽所在的星座位置,往往可以呈現出先生的某些個性特徵。於是由此可知,太陽星座所談及的以太陽來作為判斷結婚對象之適合度的講法,簡直就是男女不分。
 
此外,從比較專業性的角度來說,以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來作為判斷配偶特徵的指標,還只能算是相當粗淺的。一般而言,占星學家還時常藉由太陽和月亮的推運,來更詳細地論斷結婚配偶的特徵。以男人來說,在個人出生之後的推運上,與月亮形成第一個“正相位”的行星 (不管該相位是吉相位或凶相位,然而是以主相位為主),相當具有配偶之特徵的顯現;亦即該顆行星所落入的星座位置,以及與該顆行星形成相位關係的行星所代表的個性特質,時常可以呈現出吸引此男人的女人特質,以及他們倆人的某些共同特質;同時,該顆行星所落入的宮位位置,也時常可以呈現出他們倆人的相識途徑或環境。
 
例如,以我的本命盤來看,月亮落在白羊座24度,第一個推運的正相位,乃是落在獅子座的天王星 (29度),此時的月亮與天王星是形成120度。於是,如果要判斷我的配偶的個性特徵,則可以應用以下的線索:一是白羊座,這是月亮所在的星座位置;二是天王星,與月亮最具有親密關係的行星;三是獅子座,這是天王星所落入的星座位置;四是土星,與天王星形成次凶相(150度,影響力較弱)。由此可知,我太太的基本個性乃是:以火象星座為主,具有白羊座的衝動特性,也具有獅子座的虛華與高貴特質,同時更具有喜歡獨來獨往,不願意受束縛的個性,還有相當頑固並略帶反叛的特性 (天王星加上土星)。此時,如果再配合上我的第七宮和第五宮來看 (這代表著我對待配偶和異性的基本態度),則很不幸的是土星落入第七宮(懼內),海王星落入第五宮(缺乏反抗力),所以我太太的基本氣勢比我強,有點 “男主內,女主外”的味道。再者,由於天王星是落入第二宮,所以我與我太太的結識過程,很可能是會與錢財事物有關,或者是與合作關係有關(第七宮宮主星落入第七宮)。

以女人來說,在個人出生之後的推運上,與太陽形成第一個“正相位”的行星(不管該相位是吉相位或凶相位,然而是以主相位為主),相當具有配偶之特徵的顯現;亦即該顆行星所落入的星座位置,以及與該顆行星形成相位關係的行星所代表的個性特質,時常可以呈現出吸引此女人的男人特質,以及她們倆人的某些共同特質;同時,該顆行星所落入的宮位位置,也時常可以呈現出她們倆人的相識途徑或環境。
 
然而,有必要作特別說明的是,如果該顆與太陽或月亮形成第一個推運之正相位的行星,是逆行(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的逆行不算),或入弱或入陷的話,則該顆行星的吸引力會減弱,甚至於會減弱到不足以構成結婚配偶的程度,而只能說是蠻喜歡這種個性特質的異性而已。此時的論斷線索,應該轉而是以太陽或月亮所在的星座位置,以及太陽和月亮的相位關係,還有第七宮的情況等來作判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 婚姻 論斷 伴侶
    全站熱搜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