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把第九宮當作一個快樂的地方。我們在這裏感受異國風情,背起旅行包,大千世界任我遨遊。我們在這裏嘗試冒險獲得自由。第九宮就是我們心中的阿爾卑斯山,在這裏,思想變得開闊,靈魂開始起舞,生命被賦予了新的意義。第九宮引領我們來到未知的領域,賜予我們全新的視野。這裏掌管長途旅行、高等教育、宗教、哲學、神秘主義、占卜和出版業----努力增長我們的見聞,拓展我們生活的領域。如果行運或者推運、太陽返照盤中,第九宮被啟動,我們完全有理由感到興奮。我們就要開始一次新的冒險之旅了!很少有人擔心落入這個快樂宮位的行星。

有一年,Nancy阿姨 的太陽返照盤中有五顆行星落入第九宮,她瘋狂的閱讀有關前世、預兆和星體運行的書籍。她收聽有關靈媒、靈魂世界、不明飛行物UFO的談話節目。她認真思索生命的意義以及從之前的三次婚姻中得到的教訓。她的心靈在翱翔, 很明顯她在體驗第九宮。因為她別無選擇,剛剛過完生日她就遭遇一場車禍,那一年大部分時間都臥床休息。

有一個朋友的太陽落在了第九宮,他說他最快樂的兩段時光就是漫無目的的旅行。第一次,Dave只是背了一個旅行包然後沿路搭便車。第二次他開著訂制的敞篷車,帶著他的任天堂遊戲機和迷你冰箱。是什麼讓他開始了的兩次冒險之旅呢?是第九宮的流浪癖麼?不,是因為兩次生活中遇到的巨大挫敗刺激了他。第一次是土星行運合太陽,他的妻子離開了他----因為另一個女人。十四年後,土星沖日時,他被辭退,那家公司他已經工作了十年。兩次,太陽的身份都破裂成碎片。第九宮的流浪都是為了將碎片重組,找回自我。

浪跡天涯的人們往往有一個醒目的第九宮。占星學上一致認為,這些人會在離家千里的地方找到屬於他們的幸運。我的那些有行星落在第九宮的國外出生的客戶們往往有自由純真的天性,開闊的胸懷和冒險精神。 Andre 二十歲出頭就從法國移居到這裏後就沒有再回去了。因為第九宮落入了月亮,他喜歡旅行、哲學、政治還有美女。他擁有難以置信的生活樂趣。但是有一年,一次危機迫使他回到故鄉,他告訴了我許多童年的恐怖經歷。Andre 離開法國就是因為他需要遠遠的離開自己的家庭。

如果第九宮在本命盤或者運勢星盤中被強調了,就需要搞清楚這些行星給了我們怎樣的激勵。也許是一次簡單的冒險之旅,也許是漫無目的的環遊世界,也許是尋找一個精神導師,也許是為了更好的將來去大學學習。或者,這個人也許將付出“顛倒世界”的代價,危機會在他的護照上留下印章。在布希總統連任後的幾天裏,我聽說好些支持民主黨的朋友威脅說要移民去加拿大、新西蘭或者南部法國。難道他們因為一次選舉就拋下一切裏離開?一周過去,他們又恢復了平靜。我漸漸明白,他們最初的反應就是第九宮下意識的回應。重錘落下,我們拿出地圖開始尋找新的目的地。沒有什麼比遙遠的地平線更能修復破碎的靈魂。每一次我們遇到了瓶頸,比如離婚或者是失去工作,當生活並不如我們所願,第九宮會幫助我們。我們會計畫旅行,或者返回學校進修。我們會像第九宮代表的人群徵求意見----占星師、律師和牧師。我們祈求上帝的眷顧。在進行第九宮代表的外部活動的同時,我們的內心世界也在奮力拓展,從一個全新的角度認識世界。

第九宮鼓勵我們探索生命的意義。但是通常我們直到生活支離破碎才會想起這件事。很少有人會快樂的返回自己的小窩去寫作個人哲學。有一些事推翻了我們,於是我們開始質疑。占星學上將第九宮與危機聯繫到了一起。第八宮掌管死亡和終止,第九宮緊隨其後。在第八宮,地面被摧毀,怪物從地牢裏爬出來,我們的身份被揭穿。有一些我們賴以生存的保護不復存在了。與此同時,我們開始尋找更強大的力量支撐。我們試著與一些比我們更強大的力量建立關係。如果我們酒足飯飽身心愉悅,還會尋求上帝的幫助麼?

第九宮還掌管了文學精神、隱喻和象徵手法和深化,融合了文化、道德準則、共同的理想和期許。第九宮是非常具有人性特徵的宮位元。還有什麼其他的物種建立寺廟和大學或法院?也許最能區別人類與其他動物的就是我們抽象思維的能力。海王星的基本模式和總體規則正是我們尋找的。我們嘗試掌握命運,預見並計畫我們的將來----通過我們過去的經驗或者是獲取了什麼神奇的預兆。動物只是活在當下。但是語言和想像可以幫助人類穿梭時空,我們從過去的經歷中學習成長,我們展開想像的翅膀構建美好的未來藍圖。

然而,我們也因為這項天賦付出了慘重代價。對於過去了解也讓人們知道了死亡的必然性。對於過去的瞭解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副產品----恐懼。所以我的小狗狗能窩在沙發上無憂無慮,而我則因為將來而憂慮,需要支付的帳單,也許我哪天就死去,或者看著心愛的人離開人世。我的小狗狗很幸運,它對於死亡一無所知。但是每當看到伊拉克的那些新聞圖片,我都在想,為什麼會有這樣悲慘的世界?這些都意味著什麼?對痛苦和無常的生命,我們尋求持久的恩典。第九宮滋養我們的靈魂。宗教和文化承諾在我們死後仍然有一個美好的去處。這讓我們在面對死亡時好過一些,有些什麼總比一片黑暗好。通過感知死亡,第九宮為我們的生命賦予了新的意義。這就是為什麼我將這裏稱作快樂的宮位。在這裏我們重新裝滿我們的杯子----用尊嚴、希望和快樂。

我們在第九宮尋求真理,但是在這裏卻得到與此完全不同的東西----信念。第九宮的對宮第三宮是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之上,而第九宮則是構建在理論與見解的基礎上。理想可以為我們開啟一個全新的世界,也可以讓我們與世隔絕、矛盾掙扎。第九宮掌管高層次的思想,但是這些指導我們的可能是任何一種信念。這會演變成我們個人的信仰,而信仰會造成的爭端多於和平。與客戶討論他們的信仰體系是一項很難處理的工作。關於信仰的討論每一次諮詢都會發生。但是你不能事先預測這些,也不要去刺探這個麻煩。

比如說,你有一個客戶,她的太陽返照盤中第九宮落入了太陽、火星和天王星。她將以第九宮的方式去行動、改變並成就自我。你從外部現象開始這個話題,
“你今年有計劃去旅行麼?”
“沒有。”
“有沒有準備繼續深造呢?”
“沒有。”
“出版著作或者教學工作呢?”
客戶還是搖頭,你已經開始感到絕望。
“你有沒有捲入一宗訴訟官司呢?準備去修道院?沉迷哲學的思考?”
客戶開始不耐煩的想,為什麼朋友會想他推薦你呢?你開始尋思,為什麼她的返照盤這麼廢物?很快,你將話題轉到客戶真正關心的問題:“我的丈夫是個笨蛋”。並沒有任何與婚姻有關的行星或者宮位有運程上的徵兆,為什麼她會考慮婚姻問題?太陽返照盤上第九宮裏的行星到底想表達了什麼呢?為什麼第七宮在返照盤上是空的呢?

星盤上,七八九三個宮位元組成了婚姻關係(or合作關係)的象限。Howard Sasportas 在書中這樣描述,“第一宮是‘我是’,對宮第七宮是‘我們是’,第三宮是‘我想’,對宮第九宮是‘我們想’。”

當一對夫婦發現他們的想法----更準確的說----信念不同時,他們會有第九宮的麻煩。我並不是說她是一個天主教徒,而他是一個佛教徒。比方說,她丈夫認為只有和別的女人發生肉體關係才算欺騙,其他的都只是好玩,而她則認為丈夫與其他女人有任何秘密都算欺騙,包括上色情網站或者給網友發色情郵件。當她發現丈夫在網路虛擬空間縱情於他的性幻想時,她明白了“我想”,並不是“我們想”。另一種理解第九宮的方式就是把它作為第七宮的三宮。三宮描述了一宮的心理環境,第九宮描述了第七宮的心理環境。如果這個環境中存在不安因素,那麼伴侶之間不可避免的會爆發關於理想分歧的爭執,而在太陽返照盤中落入第九宮的行星正是反應了這一點。

價值觀的衝突是最難處理的人際關係問題。與朋友討論第九宮的話題十分困難。Steve有天王星和冥王星落在了第九宮,我們有數不清的爭吵。和許多有麻煩行星在第九宮的人一樣,Steve的第九宮有只猴子在淘氣。他出生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成長軌跡十分簡單,生活單純以保證上帝的眷顧。在他二十出頭的時候,月亮推運來到了第九宮。毫不意外,那時他正在讀大學,但是麻煩多多。他住在家裏,沒有女朋友,對未來毫無憧憬。他基督徒的生活方式並沒有帶來所期望的回報。他十分痛苦,不僅僅質疑基督教,也懷疑所有的宗教信仰。當我遇到他時,他喜歡引用馬克思的一句話,“宗教是大眾的麻醉劑。”

我提醒他,這句話的原文不是這樣的,馬克思說,“宗教是被壓迫的民眾在歎息,是這個殘酷世界的心跳,讓這個毫無生氣的環境有了靈魂。宗教是大眾的麻醉劑。”我告訴他,祈禱並不是唯一的麻醉劑,政治宣言、哲學、藝術和文學----這些都支撐我們對抗生命中難以理解的痛苦。我的朋友把他自己包裹在存在主義的絕望中,“Okay,如果我們只是做這一切,那麼關鍵是什麼呢?如果根本沒有上帝,也沒有其他的救世主,這些全是謊言,生命毫無意義。”他的聲音裏既有憤怒也有勝利的喜悅。他對於自己宗教信仰的諷刺毫無意義,他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如何讓他的生命有新的意義。我們的爭論毫無結果,因為我們都固執己見。許多年後,月亮推運再次光臨第九宮,他在千里之外的印度給我來電郵。他第九宮的地平線被擴展開了,他跟隨一個量子物理學的教授四處遊歷,教授讓他有了新的信仰,Steve 寫道,“我現在知道上帝是一種心理意識,他無處不在。”

第九宮是下降宮,在下降宮我們需要做出改變以適應環境。所處的環境決定了我們需要做什麼來適應它。在任何時候都要記住,不管我們多麼堅定自己的信仰,它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你還相信你十二歲時相信的一切麼?二十四歲?四十二歲?如果你的客戶還是堅持一個狹隘的信仰,那麼她來諮詢就是為了在第九宮打開一扇門。第九宮的宮頭星不會告訴你她的信仰是什麼,或者她應該持有怎樣的信念。但是它能告訴你她是以何方式堅持信念,你如何幫助她尋求更有效的信仰體系。水相星座顯示你需要談談他們的感情。宮頭星是土象星座你需要講的實際些,談談現實條件。火象星座需要被激發靈感。風相星座喜歡思想的碰撞。你可以給予的最好的幫助可以歸納為,感覺像“真理”的就是信仰。舉個例子,如果你的朋友或者客戶被丈夫的不忠傷害,她陷入痛苦中,這簡直就是慢性毒藥要她的命,但是她卻無法離開。交談之後,隱藏著的信念呼之欲出,“我很害怕,Brian 是我最後的機會,如果離開他,我將永遠不會再擁有愛情。”

幫助一個人從設限的信念中掙脫,質疑比說教更有效。因為這個轉變必須發自內心,而不是來自於你。質疑幫助我們耕耘心靈的土壤,這樣新的理念才能紮根。但是感同身受的表達非常重要。“我明白你的感受,如果只能孤獨的度過餘生那該有多可怕。”直到你的朋友或者客戶煩躁憂鬱,她都不能放鬆的去改變想法。尊重她的想法,接著問她下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能確定不會再遇見一段新的戀情呢?有什麼證據能驗證這個說法?”通常並沒有什麼合理的證據能支持這個信念。當然,每個占星師都想在這個人接下來的運程中發現太陽/金星的推運徵兆。你希望能告訴她,在六月她就將遇到真愛。但是你並不能用占星術確定將來發生什麼,你只能憑藉知識和經驗推測。如果一個人並不相信愛情的存在,那麼日金的推運或許只是收到了一盒巧克力或者一次瘋狂大購物。

“我知道,女人在我這個年紀通常遇不到浪漫愛情了,而且很難遇到好男人。”作為占星師的一大優勢就是你有大量的現實例證去反駁這樣消極的邏輯。“我上周還遇到一個女人,她六十二歲遇到了自己的真愛。在她五十五歲離婚之後感到十分害怕。如果你相信新的愛情會再次出現會帶來怎樣的改變呢?你會如何回應?你會怎麼做?”“嗯,也許我就不會這麼脆弱無助。也許我會想減肥。我也許會做一些長久以來都想做的事情,像是去學習金屬雕刻,發表我創作的詩歌。”從她的聲音中,你感覺到新的力量在重新聚集。建立新的信念需要時間。你不能強迫別人改變想法。不過你可以輕輕的把他們從個人信仰中拉一把,然後希望在交談之後他們能明白信念的限制會漸漸被解除。

作為一個作家,我自己的自信心也有週期性起落。當靈感全無時,我的信念就變成了“我不夠好,還是放棄算了。”在那段時間裏,我會像鼓勵客戶那樣鼓勵自己。我向一位印度占星師 James Braha尋求幫助。他說我的印度占星本命盤中顯示,我為寫作而生。即使這樣,我還是感到不安。 James 說,“也許是因為月亮十二宮讓你信心不足。”吠陀的的治療方法?一種印度教的儀式為成為nava graha yagya(九顆行星雅格雅,葡萄說明一下,印度占星九顆行星指日月金木水火土北交南交)。

我聽說過這種宗教儀式,你付一筆錢,然後印度的僧侶會為你吟唱聖歌,然後你的麻煩就會煙消雲散----多麼神奇啊!出國旅行和宗教儀式完美結合,我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然後在電話上進行。“No,”Braha警告說,“你必須親自面對面的進行這個儀式。這是一種有強大力量的儀式,但是僧侶如果會被打斷,他們不會接下這個工作。在黃頁電話簿上查找本地的號碼吧。”

星期一,我來到Malibu 山上的一座寺廟,這一天是月亮日,月亮處在盈月位置。我按照寺廟提供的清單準備了需要的東西:兩個椰子、兩磅大米、二十五支木棍、一包樟腦、一包香、一磅印度精煉奶油、一些什錦水果、一束鮮花、一張101美元的支票。他們給了我收據,然後要求我把這些東西交付給兩個濕婆神龕僧侶中的一個。

只有一個僧侶在那裏,當我寫收據時,他開始皺眉,然後大聲說著外國話,也許是叫另一個僧侶過來。我被要求坐在火坑旁邊。那個僧侶不耐煩的把我帶來的大米和其他東西拆開,倒進一個銀質的碗裏。他教我如何放置鮮花和水果。他點了火,然後用很破的英語說他對於在清晨的陽光中祈禱感到頭疼。Braha沒有提到頭疼會不會毀了這個儀式,但是我開始擔心。

僧侶點了火就開始吟唱高呼。然後他滿懷期待的看著我。我需要做些什麼?是的,我需要重複那些奇怪的梵語。真正的印度教教徒開始圍著我們,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的觀光客,那一瞬間決定放棄原有的經驗。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裏,我放肆高呼,在既定的時間把香和奶油扔進火裏(很糟糕,我帶來的木棍經過油處理,燒得太旺幾乎燎著僧侶的眉毛)。我圍著火坑繞了九圈,然後膜拜九次。接著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另一個僧侶出現了打斷了我們。

這會有什麼壞影響麼?我迷失在這個儀式裏,幾乎忘了為什麼會在這裏,直到僧侶友好的提醒我,向行星祈禱我所願。我閉上眼睛,小心的組織語言。突然間我覺得一股力量迎面而來,幾乎撞到我的雙腿,非常簡短,卻十分有力。

而在這個儀式之後發生的事情更讓我驚訝。並沒有神奇的光束從天堂傾瀉而下,耳邊也沒有出現神授天機。我並沒有馬上就坐到電腦前開始寫作,但是這天晚些時候,一個新的信念悄悄彌合了我之前的信心不足。我對於工作有了新的展望。我無法合乎邏輯的解釋這件事,有些步驟跳過了,如何做到的呢?也許這正是第九宮的魅力所在----你的世界如何只是因為一個念頭、一個祈禱、或者一個奇怪的宗教儀式就發生了改變。我們在這裏訴求的是怎樣的力量呢?為什麼每一種文化都在做這樣的事情?這種力量是如何為我們注入新的概念,而道德的指引和藝術已經存在了數個世紀?當然,第九宮的信念也會在成長的路上給我們設下陷阱並且圍上偽裝。它也有可能讓我們失去自我,而我們卻以為獲得了新生。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投身第九宮,與上帝溝通,尋求答案,相信奇跡。我們需要仔細思考第九宮的問題,當然也需要很多愛。

譯自著名的占星網站 Astro.com,作者是Dana Gerhardt女士,她自1991年開始就為《The Mountain Astrologer 》撰寫專欄,著名的占星家。

葡萄原創翻譯,轉載請注明,謝謝。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