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這篇關於第八宮的文章真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我的朋友Geraldine說,“畢竟,誰會覺得公開談論自己關於愛情、死亡和性的經歷會是舒服的事情呢?”

在我處理的大部分占星諮詢中都遇到了與第八宮相關的問題,但是在諮詢過程中,我總是不聲不響的進入這部分話題,然後又不著痕跡的結束。畢竟這是一個收藏秘密的宮位。第八宮掌管著性、他人的錢財,稅收,債務,損失還有死亡。作為占星的初學者,很容易被這個宮位嚇到。在太陽返照盤中,行星落在第八宮會讓你戰慄,在行運盤中,第八宮的行星會給你帶來數年的災難和厄運。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下意識的恐懼會被深深的敬意取代。在行運第八宮後存活下來會讓你感受到一次新生,你將學會很多寶貴的經驗。最終你將意識到,第八宮就像一個精神大師,幫助你拓展視野。你的自我意識在這一宮位沒有統治權,這裏有更強大的力量。

雖然理解第八宮很困難,但是我們都瞭解它的版圖。從童年時起,我們就在這片叢林裏玩耍。每當你的阿姨來訪,空氣中就會彌漫著神秘的氣息。或者因為一句話,你的祖母就把你父親變回了孩子。當你的叔叔抱你坐在他膝上時,你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第八宮承載著你心理遺產----無人談論的巨大的不被察覺的影響力。父母在談論錢或者性的話題時,他們會用通電的柵欄把房間圍起來,媽媽的錢包也是充滿了神秘的圖騰和金錢的味道。也許你也會想念幾聲咒語期盼天上掉金子。但是大部分情況下,你都活在別人的咒語裏,在你並不理解的情況下,用宗教或者防禦機制將你塑造成型----父親的自我厭惡,母親的壞脾氣,一代一代的傳承著。許多年後,也許在一次八宮的行運影響下,這些遺產都將在痛苦中遠離你。第八宮的秘密將被掩埋,你會走向明媚的春光。正因為有了第八宮,心理醫生的生意才特別好。

改變對於八宮不一定就是壞事。第八宮描述了性的覺醒,保險或者遺產的收入,還有你的銀行聯名帳戶,你購房的貸款。如果你想做占卜,“我是不是能得到Melanie姨媽的百萬遺產?”第八宮會告訴你答案。但是如果你是占星諮詢師,第八宮對你而言會更加重要,你會從第八宮得到更多難以言喻的資訊和暗示性的協定,就像下意識的恐懼,沉溺於回憶,這裏還充滿了壓抑和成見。

和第七宮一樣,八宮也是關於“他人”的宮位。在第八宮,伴侶關係將帶給我們震撼的影響,欲望,憤怒,沉醉,危險和貪婪。如果第七宮將你的伴侶合作關係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那麼在第八宮你將遇到不公平的關係。當有人竟如第八宮的親密水域時,他們比我們強大。不管是銀行,或是我們的父母,國家稅務局,性伴侶,甚至是一個恰好闖入的陌生人,我們必須記住,第八宮主宰著死亡----它讓我們對於自己控制以外的強勢力變得敏感。我們該如何下手對付這裏發生的鬥爭呢?這需要指導。除了堅定勇敢,學著領悟和妥協對於八宮也同樣重要。

壁櫥裏的怪物

我記得有一個客戶,每兩個月就來諮詢一次,問同樣的問題,“結束了麼?”。她的月亮推運來到第八宮,她想知道什麼時候結束月亮能推運到九宮,她真是受不了了。其實我早就告訴Rebecca 答案,她來找我事實上是需要傾訴。其實她並沒有遇到任何實際的麻煩,但是從月亮進入八宮開始,她就感覺到焦慮和抑鬱。 John Frawley認為,第八宮可以表現出我們恐懼和痛苦的心態。月亮推運來到第八宮時這一情況將加劇,如果你不及時求助他人或者尋找感情依託,情緒會成為你最大的敵人。

Rebecca 一個人獨居,她丈夫多年前已經去世。女兒希望她能住到老年公寓過群體生活,好忘記過去,包括去世的丈夫。她需要跟她的花園和植物告別,她需要面對那些可能不喜歡她的人。但是她並沒有做好準備。她拒絕任何改變,所以她每隔一段時間就來找我,傾訴她的痛苦。

第八宮就是藏在我們衣櫥裏的怪物。這讓我想起了Mercer Mayer的同名小說,一個小男孩聽到衣櫥裏傳來可怕的聲音,好幾個夜裏,小男孩都嚇得睡不著覺。他把玩具兵排成一列堵住衣櫥門,但是恐懼卻與日俱增。沒有別的選擇了,他必須打開衣櫥,面對怪獸。但讓人意外的時,怪物雖然巨大,卻十分膽小,它祈求小男孩能讓它一起躲進被窩裏。我們第八宮的怪物也是這樣。如果我們的恐懼得到撫慰,他們即會消失。但如果我們拒絕面對,那麼恐懼將會日漸強大。我們需要一個冥河的擺渡人來幫助我們處理第八宮的麻煩。這個擺渡人可以使心理醫生,可以是占星師,也可以是一個曾有過類似經歷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們像Rebecca那樣拒絕改變,那我們將一直活在恐懼中無法獲得癒合的力量。

直到月亮推運到了第九宮,Rebecca的情緒都沒有絲毫的好轉,她還在考慮是否賣掉房子進入新的生活。所以直到月亮來到寬廣的第九宮,她還是不能獲得自由與新生。她不能打開衣櫥面對怪物。在兩年的月亮推運週期中,她都頑固的拒絕放棄舊的生活方式,當然她也得不到新的。

在最後一次與Rebecca的聯絡中,她告訴我房子已經交給了房產經紀代售,從此就沒有再來諮詢。我猜想,她終於打開了衣櫥,開始了一段新的第九宮的冒險之旅。占星師一般會說,“這是行運帶來的影響,它會過去的。”但是,如果我們拒絕做出相應的改變,特別是對於第八宮這樣的問題,即使行星已經轉宮,我們也無法從它帶來的影響中走出來。

過去就像危險的流沙

我們可以與八宮對抗,同樣我們也有可能在這裏陷入困境,這個危險的宮位也許會像流沙一樣把我們吞沒。我的一個占星師朋友Lucy Pond給我講述了她的客戶Linda因為木星行運到第八宮而陷入麻煩的故事。直到她的土星行運到第八宮,Linda才醒悟。古典占星學中,土星是第八宮的原始宮主星,土星在他的領土上表現的像一個命運的員警。如果我們逃避責任,不管是現實責任還是抽象的責任,他都會給我們懲罰。Lucy 是這樣描述的,“土星簡直就是到第八宮來收賬的。不論有什麼藏在這裏,都將被掀上臺面,甚至是你丟失的自我。”下面的故事是Lucy 曾經在她的專欄刊登過的,不過值得被再一次提及。

Lucy 的故事

幾年前,Linda剛開始和我一起工作時她就說接受我的建議找了一個很好的心理醫生來幫助她治療壓抑的記憶綜合症。Linda曾經有一段非常悲慘的遭遇,這段回憶讓她陷入混亂。行運的木星進入第八宮非常適合探究過去的秘密,特別是那些被深埋在記憶裏的秘密。她的第八宮頭是雙魚座,壓抑的回憶正好適合她強烈的情感風格。我告訴她占星的建議,然後鼓勵她去向心理專家尋求幫助。

幾年後木星已經來到了她的第十宮,心理治療簡直成了她的身份證。她清楚的回憶起過去的每個細節,完全從現實生活中脫離。她對於治療簡直上癮,看起來她走出了八宮的陰影,實際上,她的感情已經被摧毀在那裏。

作為Linda的占星諮詢師,她對於過去的沉迷讓我感到很挫敗。不論我如何鼓勵她活在當下,她都把所有占星的訊息解讀為更深層的沉迷過去。我提醒她,她就像活在倒後鏡的世界裏,看不到將來,看不到現在,眼光只停留在過去。因為我覺得占星諮詢的作用就是讓我們更充實的享受當下的生活,所以Linda的案例讓我覺得自己很無用。

幾個月後,土星開始進入她的第八宮。她來找我尋求一些占星的建議,她想偽造一些聯邦政府援助檔,以保證她能夠繼續長期進行治療,而不去工作。她必須承諾沒有任何經濟來源,但是事實上,她父親這些年一直都有給她經濟支持。

在第八宮掌管的領域中,有一項就是稅務。經常可以看到一個人在土星行運到第八宮是被稅務機構質詢,金融的秘密被揭發。所以我給Linda的建議就是,“不,不要存有僥倖,你很有可能被控告。”

之後Linda再來諮詢時,她完全變了一個人。她完全接受了現實,而不再沉溺於回憶。和她從前那種受傷躲藏的樣子不同,這次她充滿了活力。還不等她坐下,我就急不可耐的問:“發生什麼事了,你看起來好極了!”

Linda告訴我,她被稅務機構調查了。他們不相信她只是靠政府補貼在生活,他們問詢了鄰居,同事和她的父母。她偽造檔的事情被揭發,她面臨指控----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她感到非常害怕,但也終於覺悟了,她決定結束所有的治療,重新回到工作中,賺錢償還聯邦政府的補貼。多好啊,她終於開始面對現實生活,重新點燃她的生命。

面對死亡

第八宮掌管死亡,聽起來很矛盾,這裏也是賜予我們重生的地方,這裏連接了生死。佛教徒認為,沒有什麼比死亡更能讓我們的心靈變得坦誠。把死亡放在左手邊,面對死亡可以讓我們更加從容的面對當下的生活。很多人在經歷了生死浩劫之後,往往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體驗。

古典占星學和現代占星學在死亡與第八宮重要關係這一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Dane Rudhyar 認為這個重要性被高估了。作為古典占星學的代表,John Frawley 則認為,“任何占星流派都需要精確地、實際的預測正確的事件,第八宮就是死亡宮位。這裏的死亡不是某些現代占星師所說的抽象的,精神上的感覺。這裏的死亡是實實在在的事件,有人的生命終止了。”

一個人會死亡是我們可以準確預測的事件,問題是什麼時候發生。最近聽到一件事,一個女人造訪占星師時聽聞預測自己的死期臨近。她真是嚇壞了,但是預期的時間過去,她還活著,我想她大概會很氣那位占星師。上禮拜,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對我說,她最近去尼泊爾旅行,一個看掌紋的占卜者預測她五年內就會去世。她哽咽著問我是否也在星盤上看到了這一點。我重新查看了她的星盤,我什麼都沒看出來,她才比較放心。不過我還是在想,如果到了五年的時候,驗證我的話錯了,她會不會在去天堂的路上還生我的氣。

Frawley認為,現代占星學的占星師們對於給客戶預測事件過於謹慎,喜歡報喜不報憂。古典占星學家更加注重現實事件:如果一個人星期二就要死了,預測他星期三結婚有什麼意思呢!Frawley建議,如果要準確預測死亡的時間,八宮頭和宮主星是非常重要的資訊,太陽返照和月亮返照盤中第八宮也非常重要。許多現代占星學家的確沒有發展這方面的技巧,很少有占星論壇會議的內容有安排討論“死亡時間”這一條。當我和占星師的朋友們談起死亡時間這個話題時,他們和我一樣沒有什麼明確的概念。一個占星師朋友的母親患了末期癌症,於是我們開始預測她不可避免的死亡時間。我們都猜測當冥王星刑克這位朋友的月亮時可能發生,但是她母親躲過了這一次行運,現在還好好的活著。

在太陽返照盤中,落入第八宮的行星顯示了你這一年的變化與危機。從第八宮或許可以看到你的生活方式將發生顯著的改變,但是卻很難分辨是離婚還是遷居或者是一份新工作。不論是返照盤還是行運或者推運中,第八宮都顯示了死亡或者一段親密關係的危險期。通常在這期間,我們的自我意識也將受到極大打擊,我們固有的一些概念和想法受到衝擊需要做出改變。我的占星師朋友April Elliott Kent最近在她的博客說,土星來到了她的第八宮,“那感覺就像怪獸哥斯拉洗劫了東京,它還像一面鏡子照向了我本命盤上二宮的土星,本來就搖搖欲墜,現在更加危險。”第八宮還掌管了我們伴侶的經濟狀況,April的丈夫現在沒有任何收入,雖然股票投資還未完全失敗,但是他們已經欠稅務機構不少錢了。他們還受到信用卡詐騙的拖累,April說,“雖然第八宮的行運並沒有完全毀了整個生活,但是也夠讓你想好好休息一下,或者喝得爛醉如泥。”

幾天後,April來了一封Email給我,“我最近收到了一封讀者來信,真是讓人難以理解。他指責我在文章中都是寫的我的生活,我的宮位,我的丈夫。她希望我能多談一些普遍的情況。你應該可以猜到我的反應和回復。我開始考慮再寫一個續篇,關於土星與工作的衝突。在第二宮的土星總是讓我覺得自己不夠好,懷疑自身價值,我的建議不會被接受。而當土星行運到第八宮則告訴我,我是對的。”

這件事與占星學有什麼關係呢?April可以選擇死亡,也會認識到很多事都會死亡和終結。April接下來又給我發來Email,“總是這樣,我的創造性工作總是被人質疑,‘你當自己是誰啊?’好像我只是站在一旁說風涼話,知道什麼啊!這真是鬼扯。”並不是所有第八宮的死亡都是壞事,全靠April幡然醒悟的勇氣,她的不安感死在了閻王爺的斧頭下。

關於性

John Frawley認為,把性愛作為第八宮的行為是非常恐怖的。在古典占星學中,性愛被歸在了第五宮的管轄之內。我比較傾向於這種觀點。但是我也注意到,每一次太陽行運到第八宮時,我的客戶們都說他做了很美妙的春夢,或者荷爾蒙分泌讓他們更具性魅力。

第五宮的性是快樂的充滿趣味的,這是古典占星學中金星的領域。這個宮位是掌管娛樂的,而性是成年人的遊戲之一。但是第八宮的性是不同的,更加複雜和神秘。這種關係就像冥王星與他妻子(冥王星在現代占星學中是第八宮的原始宮主)。當第八宮被啟動,你也許會看上什麼人,然後會像冥王星那樣悄悄的尋覓機會,或者懷有強烈的佔有欲。你也有可能像冥王星的妻子那樣只是單純的摘一束花,或者來點小驚喜。不管哪一種情況,我們都會像躺在了地獄的床上。

第八宮的性,是丈夫會向妻子隱藏的那種。或者是伴侶爭吵的那種類型,“我喜歡這種方式,我希望一周好多次。”這種權利的鬥爭蔓延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討厭你媽媽,我不喜歡你花錢的方式。”但是在神話中,我們沒辦法瞭解冥王星和他妻子是如何相處的。當神話劇拉開了帷幕,我們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情節,我們自己必須控制這一切。

譯自著名的占星網站 Astro.com,作者是Dana Gerhardt女士,她自1991年開始就為《The Mountain Astrologer 》撰寫專欄,著名的占星家。

葡萄原創翻譯,轉載請注明,謝謝。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