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pril

在寫關於第七宮這一篇時,我有點不自信。親愛的朋友,這就是為什麼我請你閱讀我的專欄。不僅僅是因為你有幸福的婚姻,而且你還有一個在七宮的月亮。 如果有人能平衡我的方式,那就是你。你要知道,諮詢者問我關係指數時我是多麼不安,我試圖將他們從關係合盤的迷局中拉出來,如果他們堅持,我就推薦他們向你求助。第七宮暴露了我一個罪惡的秘密,我並不相信靈魂伴侶。找一個註定與我完美結合的人就像找一隻麒麟或者是格裏芬。

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自信了。這是一個危險的觀點。大多數人諮詢占星師是希望聽到關於他們靈魂伴侶的好的資訊,(例如,我是不是就要遇到我生命中的摯愛了?)我擔心我在一點上觀點是錯誤的。但是我能理解為什麼人們尋找靈魂伴侶。這歸咎于第七宮。這是我們渴望並接納其他人的地方。這促使我們進行二重奏,我們爭取和諧,一對一的,不僅僅是和一個人,而是和很多的重要的其他人,就像老師、輔導員、同事、愛人。我們可以和這些人共舞一會兒,一季,或者永遠。但是通過他們,我們活出我們自己。他們驅使我們成長。通過第七宮我們變得更加完整。聽起來是不錯,但是實踐中往往伴隨痛苦,因為7宮不僅僅是一個舞臺,更是一個剃刀,磨平了我們性格邊緣的棱角。在占星學中,伴侶宮7宮正好與自我宮1宮相對。這也就是為什麼7宮同時象徵公開的敵人和我的‘真愛’。(很不幸,很多真愛最後都變成了公開的敵人。)

如果那個所謂的像田園詩歌一般的伴侶恰好和我們一樣,喜歡鯷魚三明治討厭《指環王》,讚賞義大利大理石,不畏懼我的情緒,瞭解我,沒有別的人能做到,接著這樣的追求對立和統一變成了一個危險的命題。不幸的是,我們結束這浪漫的童話愛情,開始憎恨我們的伴侶時,往往也是因為這同樣的原因。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都要從上升星座說起,我們的最初的面具。這是在初期的環境中,我們扮演的最好的角色。他代表了我們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的潛能,他劃出了一個有益的邊界。(我就是那種做這件事,絕不做那件事的人。)當我們構建我們自己的故事時,對於那些不符合我們上升神話的素質也需要做些什麼。我們把這些放在了第七宮,在人生的稍後時間滿足這個需要。這樣的安排讓我們深深的渴望重新找回那些曾經在不經意間失去的一切。當具有我們被壓抑的這部分特質的人出現時,我們便感到了不可思議的強大吸引。但當我們更多的瞭解他們時,他們又不可思議的變得不那麼有魅力了。我們固有的阻力開始出現。在任何一間商場裏閒逛,你可以聽到無休止的關於7宮和上升之間的爭吵。

金牛座先生最初被天蠍愛人的神秘和深沉吸引,現在卻懼怕她們駭人的黑暗;摩羯小姐為他的巨蟹王子深深心動,直到有天她發現,王子變成了一隻貧困而幼稚的青蛙。哎呀,我怎麼跟這麼個窮光蛋在一起。我的處女不可救藥的愛上了雙魚,我變成了詩人,精神追求者,音樂家,我們住在了一起,巨大的改變。突然,完美先生變成了一個失敗的空想家,混亂、不切實際、模糊不清。當你查看每一對伴侶的星盤,你會發現每一個人都會有一些行星或者是符號與另一個的7宮有關。這就是吸引。我承認,這才是我對於比較盤的關注焦點。我比較不在乎傑克的金星拱了蘇的火星。本命盤上通常就已經預示了感情關係的問題以及破裂。拿掉那玫瑰色的眼鏡,傑克也許是一個很可愛的男人,但是如果蘇不能放棄她固有的預設條件,他們的愛情將是註定的悲劇。

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就是,一旦某個人和我們之間有了強烈的感情吸引,對我們產生了影響,那麼他就是在無意識的與自己的第七宮的影子共舞。運用你的智慧,收起你的牢騷,學習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會啟動你內心的特質。當然這樣就沒有了憤怒的樂趣,但值得努力。你可以為你更深層的苦難----內心的平衡而做出努力。回到我自己的問題,我在雙魚座的身上看不到任何共同點,我是處女座,善於分析、有組織、有效率。但是透過伴侶各式各樣的缺點,我也看到了我隱藏的一面。想像一下,我發現我也可以是健忘的、虛假的、逃避現實的。現在接受我的伴侶就變得容易了。而且接受我自己內在的雙魚座一面也一切變得更積極。我現在變得更輕鬆自在,更平和。或許,我的伴侶羅伯特就是我最終的靈魂伴侶。如果有靈魂伴侶,或許是指一些驅使我們與自己遺忘了的那一部分靈魂結合的人。

第七宮還有很多資訊,比如宮主星。宮主星的落點往往顯示了這個人的感情生活的中心或者反復出現的主題。如果一個人的七宮主落入掌管事業的十宮,他也許通過他的婚姻中獲得工作的邀約,或者與伴侶合夥工作,或者一直單身嫁給了她的終身事業。我的七宮主海王天枰落在了掌管金錢的二宮,我傾向於將我的財務關係私人化,或者私人關係金融化。當我遇到浪漫的婚姻時,我喜歡說:“親愛的,我們可以一起存錢買房子了!”這個夢想中我的兩段長期的感情關係飛速發展然後瓦解。海王星像一個魔術師,他像變魔術一樣的增加了我的存款,但卻瓦解了我合作夥伴的資金,現在三個人都瀕臨破產。

金錢曾經是我父母婚姻的中心問題,他們經常為此爭吵。我父親花錢如流水,我母親卻能妙手生金。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我的七宮頭與我父母的星盤有6顆行星是對沖的。一直以來,我都像一隻小魚,被我父母這一對捕魚者扔進了迷茫的海裏。難道我們不是都從婚姻的神話中獲益麼?我這裏指的婚姻的神話是我父母的配對。這些早期的神(父母)在我們無意識的國度裏的影響力就像宙斯夫婦。我們可以從出生故事中窺探上升的密碼,或許我們可以從婚姻的神話中闡述下降點的秘密。

這是我父母婚姻的故事。海王星聲稱他們已經知道愛情的快樂。他們結婚離婚又重婚,我父親離開我母親在我8歲時,我母親離開我父親在我14歲時。在那之後他們就又在一起了,一起購房,時常住在一起,最近又一起進行奇怪的商業合作,在同一個城市裏分居兩屋。我絕對不願意去重複他們的不快樂,但是我的感情關係也同樣不穩定。關係終結事件不時的發生,與我父母的關係一樣。第一次在8年以後,第二次在14年以後,和我母親一樣,第一次是我被拋棄,第二次是我離開。現在,我擁有一段‘LAT’的感情關係,這是我的朋友給歐洲人的建議,‘living apart together’,分開住的感情關係。她說這是歐洲的新時尚,事實上我更瞭解,這就是我父母在後來這些年的關係模式。

謝天謝地7宮不僅僅只是告訴我們感情關係的問題。有趣的是,他一樣能描述任何我們有興趣的舊的其他關係人。這一點不論是現代還是古典的占星家都同意。比如對我來說,那些潛在的諮詢客戶就是很重要的‘關係人’。很少有占星家把開發客戶與7宮聯繫起來。這更偏向於是關於10宮的市場營銷的挑戰內容。但這不也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一種麼?這些年,我聽到很多不成功的占星家說,他們的潛在客戶都抱怨這城裏都沒有像樣的占星家。April,這三年多你在三個城市開始了你全新的占星實踐。你怎麼覺得呢?

我從事占星的第一年是非常冷清的,如果六周內電話響了一次,那就算繁忙的一個月了。我一個月就收到一個諮詢請求。我做了廣告,但是做的不是地方。現在想想,問題就出在我的第七宮。我還沒有準備好去面對這樣的合作關係。表面上我希望有客戶上門,內心裏我卻感到害怕,我不知道他們會需要諮詢一些什麼內容。不管是什麼,我都覺得我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我的抵抗心理大於我的渴望。與此相同,占星家預言會有一段新的戀情出現,但是客戶卻抱怨根本不准。我知道這有點像給失敗的預測找藉口,但是我敢打賭,這位客戶在他的七宮上掛了一個牌子寫著‘禁止入內’。

我決定只為那些我認為能像朋友一樣相處的人做占星諮詢,一旦做了這個關鍵的決定,我就開始吸引越來越多的客戶了。這看起來只是減弱了我的恐懼,但是事實上,這表明了誰的出現時正確的。這些年來,我發現了另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大部分我的委託人們都具有很強的直覺。這正好符合了海王星的特質(我的七宮主星)。七宮顯示了我們吸引的人群的類型,還有我們會面的目的。我逐漸調整了我的做法,以幫助這些具有很強直覺的客戶們找出他們已經知道的。我們一起探究他們的感受、下意識的行為和他們豐富的想像力。總而言之,我們進行了一個海王星方式的茶會。我準備好杯子,他們帶來了茶葉。

關於我的7宮就說到這裏,期待你的回復!

親愛的 Dana

OK,我承認我愛死七宮了!你精彩的假設(雖然目前還只是假設),我非常贊同這個理論----我的七宮並沒有裝滿我喜歡的那些特質。哲學家、小丑、假裝無所不知的人,誠然我的上升在射手座。記者、八卦消息、傳媒工作者,我要求的這些與我七宮雙子有關的特質,很高興我都在我身邊的親愛的人身上看到了。

然而,我曾經對你關於‘婚姻神話’的理論很好奇,而且它也影響到了我們對婚姻的期望。在我查看自己的星盤是,它提供了很多的見解。水星是我七宮的宮主星,所以第三宮&水星&雙子描述了我婚姻的主要情況。因為我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對於父母共處的記憶只有一點點。但是我記得那些撫慰我入睡的從樓下傳來的聲音,那是雙子座最美妙的催眠曲。他們坐在樓下廚房的桌邊,輕鬆的交談,並時時傳來笑聲。有一個夏天,媽媽帶著我和兄弟姐妹去度假,爸爸留下了看莊稼!很多年以後,我偶然發現了那個夏天爸爸寫給媽媽的信,美好的,充滿感情、有趣的信。就是那種你寫給你最好朋友的信。我落在七宮頭下降點的雙子座意味著我對婚姻的期望是,我的伴侶要是我最好的朋友和知己。我和我丈夫的關係就是建立在長時間的喝咖啡聊天之上。事實上,所有我生活中重要的關係都可以追溯到雙子的特質----交談。

但是最終神話還是終結於不幸,(我7宮的月亮被冥王星刑克),有一天,宙斯弄來了一堆烏雲,他離開了他最好的朋友伴侶 Hera (或者死於車禍,就像我父親)。當你還年輕並且敏感,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樣面對呢?我選擇將這些浪漫的關係設定一個內置的時限。“Oh,他要去坐牢了。”“他比我老很多歲,所以會先我而去。”你看,我可以掌握離開的計畫。我感到一種控制。(這同樣是月亮和冥王星的刑相位帶來的影響)。我浪漫的計畫很輕易的就實現了--因為我父母就是這樣的狀況--這些人的離開都是你計畫內的。

當我最終遇到我的摯友知己,我馬上就陷入困境,因為我不願意他離開,但是另一方面,他卻沒有一個確定的離去的時限。我被這失控的狀態嚇壞了。為了幸福的婚姻,我必須學會戰勝我對於分離的恐懼,學著相信並愛著沒有確定離開時間的人。

(此處簡略了一小段關於他們客戶問題的討論)

然而你的方式----只選擇那些能和你像朋友一樣相處的人作為客戶----聽起來很英明也完全適合你。下降點在雙魚最顯著的優勢就是能讓你全心投入。這很好,但是也很疲憊,我確信。所以你明智的辨識你的客戶(得益于你在處女座的上升),因為你尊重事實,每一次諮詢都巧妙地以深刻的方式改變了你的宇宙DNA。你的每一個客戶都是出色的、充滿熱情的、像藝術家一樣的精美寶石----聽起來很像雙魚人吧?然而,我的下降點在雙子,每一次諮詢都可以扮演 Barbara Walters(美國知名主播主持人)----“讓我們來談談你的故事吧!”我發現這些人不可置信的有趣。我傾聽他們的故事,然後換個更有希望方式將故事再回述一遍,站在他們角度幫助他們獲得更深刻透徹的觀點。但我沒必要成為其中一員。

說實話,我與客戶的交流就是有預計結束時間的關係(在90分鐘的諮詢完成後他們會離開,當然再出現是OK的)。將“婚姻神話”的7宮理論應用在客戶合作關係問題上,我可以清楚知道為什麼我時常會和客戶發生權利爭鬥,而且經常還超過了議事的時間。我沒辦法忍受客戶遲到,不出現,不按時付款。我覺得有點失控,以至於接下來的權利鬥爭以提醒我,為了能讓別人影響我,我必須超越用截止日期來保護自己安全感的行為。

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占星學的難題,有理論稱7宮描述了我們的伴侶,但我並不完全贊同這一點。我認為7宮還有另一層的含義就是它描述了當其他人進入我們的生活,不論是親密的關係還是敵人----我們提供給他人的關係互動的環境。

例如,儘管你專注于你處女座上升的強烈的感情實用主義,Dana,但我並沒有經歷你的這些感覺。我可以看到你的這些行為,如果我仔細觀察你的個性,我會看到一絲不苟、樸實無華,但這不是你在人際關係裏的那一面。我感覺到,走近你的海王七宮是永恆的。說到你,我親愛的朋友,我進入了一個有趣的花園,充滿想像,自由的想像,而且十分的、非常的浪費時間。和你長時間的聊天或者讀你的信就像一次迷你的假期。這就是劇本。這就是總是被忽略的海王星部分的特質----沉醉其中,享受這過程。

一旦有人進入了我們的第七宮(不論是伴侶、生意夥伴、致命的敵人),他們就將體驗到我們與平時十分不一樣的特質,與我們上升星座表現出的不同的個人特質。細細研究那些被我們丟棄的夢想、激情和人格特質,七宮就像一面鏡子告訴了我們這些。我們的伴侶就像彼得潘的溫蒂,將彼得的影子拼湊起來(就是七宮),然後將這和我們自己(就是上升一宮)拼合才是完整的我們。

我把下降點看做一個銀屏,通過這個螢幕可以看到我們在人際交往關係中需要超越的所有被我們帶入的問題。尋找潛在的伴侶,我們以下降點指出的特質“面試”他們,選擇少數的進入我們的第七宮。也許我們甚至收取了門票,期望我們的伴侶在七宮來扮演一個或更多的行星以值回票價。最後,難道這就意味著我們會選擇一個合適的伴侶然後跟他扮演同樣的關係模式一遍又一遍麼?也許,又或者我們學著去和平的與我們的下降點共處!

古典占星裏土星在七宮是耀升的位置,這表示我們要為創造一個我們想要的七宮環境負責任。但是令我們沮喪的是我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撞向同一個設在我們制定滿足關係的道路上的阻礙。如果你覺得你將會註定重複那些以往的不成功的關係模式不論你多麼努力的改變,那你真是瘋了。當感到沮喪和憤怒的時候我們想聽到的關於過去的事是我們僅僅是負責改變令人不滿意的現狀。取代那些我們已經認可的看法,接受那些挑戰,調和我們與七宮影子的關係,我們堅信,其他人驗證了我們的信念,宇宙正在賜予我們力量。

我星盤中處在七宮的月亮讓我的一生都在致力於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然後把我放在了占星界的“Dear Abby”的位置比我想像的要多得多。即便如此,Dana,我對於七宮一點也沒有明確的收穫。但是我覺得你會贊同,七宮並不是簡單的解讀為去尋找另一半,更合理的是,透過這個宮位讓我們通過他人的眼睛找到我們自己。但是如果你認為七宮是一個難題,……

我期待你的專欄看到關於八宮的解說!

Yours, April

譯自著名的占星網站 Astro.com,作者是Dana Gerhardt女士,她自1991年開始就為《The Mountain Astrologer 》撰寫專欄,著名的占星家。

葡萄原創翻譯,轉載請注明,謝謝。

arrow
arrow

    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